深圳市南开大学校友会2022年新老校友恳谈会成功举行​


更新时间:2022/08/31 阅读次数:


2022年8月27日,欢送新学子 喜迎新校友---深圳市南开大学校友会2022年新老校友恳谈会在深圳华侨城洲际酒店成功举行。会长周达,联席会长刘德成、王立新、董世革、翟敬勇,名誉会长苏跃,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晖,常务副会长吕枫、李家栋,副会长李建国、夏君、刘新放、许国斌,执行秘书长张凤华,常务理事胡艳、余驹,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贾配洋、翁燕炜,副秘书长何晓同、张佳、胡文超、韩裔、王子璇、孔繁盛、姜晓琴、胡严之、各俱乐部负责人及2022毕业来深工作100多名新校友,考入南开的35名深圳籍学子和家长代表参加了恳谈会,大家齐聚一堂,共叙南开情。


本次新老校友恳谈会为来到深圳的南开毕业生接风,从渤海之滨到鹏城深圳,每一位南开人都在这座城市里挥洒汗水、实现梦想;从青葱校园到职场起航,每一位南开人都在不同的岗位上发热发光、乘风破浪。


同时也为刚刚考入南开的深圳学子饯行,有志者,事竟成,人生目标是生活的灯塔,有了明确的前进目标,才能更好掌握自己的人生。希望带着南开人的自信,在未来的每一步都走得自信,走得辉煌!



周达会长表示:今天扑面而来的是一股强大的青春气息,作为南开大学的新学子与深圳市南开大学校友会的新校友,你们的到来拉低了深圳的平均年龄和校友会的平均年龄。你们从学校毕业是学业的结束,是社会事业的开始,今天新学子到南开,从一个非南开人变成南开人,从此大家都要追求新的梦想。


用六个字来表达,首先是青春:大家目前最大的资本是年轻,是充满朝气的。大家来到深圳这座青春的城市,永远要保持一个青春的心理状态。就像我们的创会会长罗力会长一样,几十年以来,他青春劲儿似乎没有终点,大家都有体会,今年75岁了,天天写书,天天跟着时间赛跑,每次都充满了南开式的朝气蓬勃。我希望大家在社会上无论有多么繁重的事业、多么挑战的事情,要永远保持青春状态。


第二,自信,这个自信不是他信,是只有你自信别人才能信任你。在生活中如找房子,事业上如熟悉公司新环境,都是会接受到挑战的。深圳这座城市既是青春之城,更是挑战之城,只有挑战才能拨动我们生命的优雅的琴弦,才能感受到我们攀登顶峰、一览众山小的那种人生境界。


第三,激情,激情就是一种奋斗的状态,深圳是个梦想之城,来到深圳就是追求成功,追求事业,追求我们某一种人生高度的。


联席会长刘德成感言:首先他分享了自己来深40年见证深圳的发展,他表示现在深圳市南开大学校友会已成立30年了,他参加校友会的活动已有27年,也见证了校友会的发展,特别是最近10年,在周达会长的领导下,并提倡在深圳市南开大学校友会的大家庭里,要快乐、要友爱、要合作、要共赢的理念下,校友会更上一层楼。


   今天,来深圳工作和准备去南开上学的你们,都是非常幸运的,你们刚毕业就能在深圳校友会里感受到像家庭一样的温暖,你们还没有进入南开的校门,就已经找到了深圳的大家庭。他说:当年随部队分配来到这个边城小镇,后来转业可以选择去留,回原籍和留深圳,现在看当年留在深圳的选择是对的,你们也一样选择也是对的,未来深圳的40年主要是以示范区和大湾区为主调,所以前40年属于我们的,未来40年一定属于你们的!                



联席会长王立新分享:他表示,德成会长分享特别好,其实人生更多的时候是选择。新生们选择了南开这所百年学府。毕业后来到深圳的同学们,都是人生最正确选择,南开的精神日新月异,允公允能和深圳拓荒牛的精神又是紧密的相辅相成,冥冥之中这两个精神是由考入南开的新学子和从南开毕业来到深圳工作的新人,把他紧密的联系在了一起。他说自己是92年来到深圳的,就是“东方风来满眼春”的春风给吹来深圳的!深圳是中国最具前途的最具活力的一个城市。


    他表示:深圳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有几万名注册校友,分别在政界、商界、金融、证券各个方面都有非常好的基础。也引导着更多的南开的校友纷纷加入了深圳的建设高潮,发展的热潮中。新毕业的校友们来到深圳之后遇到什么困难,无论是刚刚走出车站机场的第一步,还是择业、甚至情感问题都可以找刘晖秘书长,找秘书处,找校友会,校友会是大家温暖的家。



联席会长董世革分享: 他说,深圳真的是中国最特立独行的一个城市,绝对是一片热土。到了深圳,无论是怎么样,是酸甜还是苦辣,都要你们自己去品味,这些都是你们的财富。作为老的深圳人,一般没有换过几次工作的,没有搬过五六次家的,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深圳人。


    他给大家分享两点:第一,建议新校友一定要把第一份工作作为永久的工作来去认真对待,还要有政治觉悟,这是立足深圳的起点。第二,建议新学子进入校园不要放松学习,大学校园是大家的另一个天地,祝你们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赠深圳籍学荣誉纪念牌仪式(2022年考入南开的学子)


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晖表示:深圳市南开大学校友会下设共32个联盟和俱乐部,每个联盟和俱乐部都有1-2个联席会长牵头负责且冠名赞助,另有若干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以及热心校友志愿者建立工作团队。校友会有个强大的秘书处,秘书处负责校友会日常工作。现在副秘书长若干,各位副秘书长都兼管各联盟和俱乐部,校友会周周有活动,月月有精彩,每年开展常规校友活动逾千次,中大型校友活动近百次。各位校友在周末可以选择有兴趣的俱乐部参加活动,也可以选择做志愿者,也特别欢迎各位新校友加入秘书处。  

 各俱乐部招募纳新



晚宴:舞蹈团、合唱团、互动游戏



来源:深圳市南开大学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