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上海新生送新会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2022/08/30 阅读次数:



一. 薪火相传 欢送南开新生

8月22日,南开上海校友会在上海威斯汀酒店举行了南开大学2022级上海新生开学欢送会,祝贺新生们赴南开求学,开启人生新篇章。同时也祝贺,2022年南开大学在上海的本科招生工作取得好成绩。

南开大学招生办主任金柏江、南开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上海招生工作主要负责人刘澜飚、校友会共同会长刘世安等校友会主席团成员出席活动并为新生送去祝福和鼓励。

来自上海考试院、复旦附中、上海实验中学的老师、往届上海籍在校生代表也出席活动并送上祝福。本次共计有14位新生出席活动。


席间,2022级新校友一一进行自我介绍,互相增进认识。学弟学妹们扎实的知识积累、大方的谈吐、丰富的才艺储备、自信的青春宣言,令在场的前辈学长、学姐由衷的为母校感到高兴。巍巍南开,薪火相传,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学子进入母校求学成才。相信他们一定可以在母校成就梦想,收获精彩的校园生活。  

在场的学长学姐们,同大家分享了当年美好求学回忆:有参加丰富社团活动收获友谊之温暖,还有遍布食堂和食堂之外的南开美食之丰盛,当然还有课堂上老师们的谆谆教导。


通过一段段生动的分享,学长学姐们勉励新生珍惜南开扎实的学风好好学习、珍惜宝贵的同窗情谊。同时,学长学姐还根据自己在职场上的体会,指出目前大学毕业生能力方面容易出现的薄弱点,并提示新生们在即将开始的大学学习生活中注重社团活动及社会经验的积累,保持运动锻炼。


南开上海校友会为2022年赴南开求学的新生们精心的准备了南开定制折扇礼物,希望在酷热的盛夏为新生学子送去一份凉意,也寄语他们往后在南开的求学时光能够一帆风顺。

活动在欢快的氛围中接近尾声,新生们纷纷分享自身与南开的渊源,并表示自己收获很大。通过这次热情洋溢的送新活动,新生们了解到南开在上海还有这么强大的校友组织,并且有这么多优秀、亲切的南开人,纷纷表示感到十分温暖;众多资深校友前辈面对面的传经送宝,南开新学子收获了许多宝贵的知识与经验。通过本次送新活动,校友会与新生们建立了联系的桥梁,校友会表示学子们在未来的生活、学习和实习求职中遇到迷惑、困难,可以联系校友会以获得帮助。

二. 南开百年新征程 招生工作再创佳绩

新百年,新征程,2019 年以来,南开上海招生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据悉,2022年南开在上海招生22名,招生人数进一步增加,招生位次进步140位,比2019年进步500位次。22名大一新生,分别来自上海交大附中、复旦附中、上外附中、建平中学、延安中学、莘庄中学、南洋中学、松江一中、松江二中等学校。

南开上海校友会一直关心和支持母校招生工作,近年来不断通过加大媒体宣传、设立奖学金、资深校友参加招生宣讲会、为在校生提供实践、实习机会、为上海招生工作组提供行程保障等多种方式提供支持。

undefined

(7月22日,南开上海校友会迎接南开上海招生组到沪)

来源:南开上海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