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福建校友会2022年“双迎新”座谈会圆满举行


更新时间:2022/08/29 阅读次数:

8月28日上午,南开福建校友会2022年“双迎新”座谈会于海峡银行三山支行二楼如期举行。与会的校友、新生和家长代表三十余人欢聚在一堂,共叙南开情。


本次座谈会由校友林金堂教授主持。副秘书长、80级物理石芝钦校友向大家介绍了福建校友会的发展历史及主要工作成果,代表福建校友会欢迎新毕业生入职福建,新学子求学南开。

undefined

南开校歌是每次校友聚会永恒不变的仪式,本次座谈会在齐唱南开校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在“校友故事:我和南开”环节,四位就职于福建省内高校的校友分别做了分享。

undefined

福州大学化学院副院长袁耀锋教授回顾了自己在南开大学的求学生涯,勉励初入高校职场的南开校友要抓住机遇、充分利用资源提升自身能力、积累科研成果,实现未来长远发展。

undefined

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数量经济研究所所长叶阿忠教授分享了自己在南开学习数学、统计学以及后来继续深造学习计量经济学的历程,勉励高校工作校友要根据自身所长、聚焦擅长领域进行持续性研究。  

undefined

 

闽江学院计算机与控制学院陈新伟副教授强调了本科生毕业后持续学习的重要性,并重点分享了初入职场时如何进行科研工作、少走事业弯路的宝贵经验。

undefined

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张翔教授首先谈论了自己在曾经在福州工作的感受,然后勉励大家要珍惜工作前五年时间,努力实现自身科研突破。

校友代表分享后,2021年、2022年来闽工作的毕业生校友和2022级新生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参加座谈会的家长代表表达了子女在南开求学的自豪之情,并对求学过程中以及毕业后就业问题向在场校友请教,在场校友进行了详细解答。最后,由副会长、老秘书长林克武总结发言。至此,南开大学福建校友会2022年“双迎新”座谈会圆满落幕。

undefined

南开大学福建校友会2022年“双迎新”座谈会合影

福建校友会每年一度“双迎新”活动,致力于为母校迎接新学子,为福建欢迎新校友,是福建校友会每年保留的重要活动之一。活动通常选择在每年八月高招录取确认和毕业新人到岗之后举行,在帮助新学子更多融入南开氛围、助力新福建人尽快融入工作生活方面持续发挥了重要作用,深受广大新生、家长和校友的好评。


来源:福建南开人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