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携手 共筑未来”山东省南开大学校友会成功举办2022迎新送新联谊活动


来源:山东省南开大学校友会 更新时间:2022/08/23 阅读次数:

8月21日,山东省南开大学校友会在济南宏济堂中医药文化旅游景区成功举办2022年迎新送新联谊活动,从1989级的老学长到2022届新毕业的校友和2022级刚入学的新生,老中青校友齐聚一堂,回顾在南开大学的求学经历,分享宝贵的学习工作经验,鼓舞年轻南开人继续传承允公允能校训精神,志存高远、一往无前。活动由校友会执行会长郭炉主持。

会议首先由1992级哲学系王来智校友致辞。王来智回顾了90年代毕业后回到山东寻找南开校友,和70年代、80年代校友共同希望成立南开校友会的迫切心愿,向新校友和新生表达了祝福和欢迎。

秘书长李敏分享了校友会从2015年开始在校友总会指导下筹建,到2020年于省民政厅正式完成注册,并在广大山东校友齐心努力下逐步规范、专业的成长过程,讲述了南开山东校友代代传承的故事,热烈欢迎大家加入校友会。

会议主办方,2012级商学院校友、山东力诺特种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中永介绍了力诺集团及旗下宏济堂的情况,并向年轻南开人表达了期望和祝愿。

会议过程中,1989级会计系李侠校友代表老校友,给新毕业的校友发放最新制作的《山东省南开大学校友会南开同学录》。

1992级哲学系王来智校友代表校友会,给即将入学的同学发放南开校友通讯和笔记本等纪念品。

在交流发言阶段,李侠校友首先给大家分享了多年来在学习、工作上的感悟。对即将步入南开园的同学,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不能松劲,要在新起点上继续保持昂扬斗志,把握学习规律,迎接更大挑战;二是扎根专业,学一行爱一行,成为专业上的明白人、内行人;三是广泛涉猎,主动学习相关领域书本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增强社会责任感。对刚刚毕业回到山东参加工作的校友,他建议:一要尽快融入环境,认真观察体悟单位文化,让自己的意识、行为与单位要求同频共振;二是制定职场规划,设立长远和阶段性目标,干有方向行有举措;三是永葆创新意识,积极进取,为社会和单位发展奉献聪明才智。

2007级社会学系校友、山东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菲分享了生活和工作中的心得,她说:第一做人做事既要仰望星空,树立远大理想,更要脚踏实地,努力做到最好;第二在工作中要专业、敬业、执行力强。


南开大学原体育部老师,校友会体育部负责人颜之一,向大家介绍了南开羽林军和允公跑团的发展情况,并欢迎大家加入校友会体育部,和校友们一起“每天锻炼一小时,幸福工作一辈子”。

新毕业的校友井晨、门博文、甘启航、王美杰、陈志材等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分享了在母校的学习经历、社团活动,给即将入学的师弟师妹提供了宝贵建议。

来自历城二中、省实验中学、济南外国语学校、山东省北镇中学、章丘四中、历城一中等南开新生逐个作了发言。来自山东省北镇中学的王艺霖说,她从上初中时便非常向往能进入周总理的母校,去年参观了南开大学,更坚定了考入南开的信念,这次进入理科实验班数理科学与大数据专业,是她无比坚定的选择,她希望能在南开大学圆自己的数学梦。来自济南振声学校的周李阳同学非常认可南开深厚的底蕴和专业实力,对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也有些许惶恐,这次通过校友会的活动提前熟悉了学校,认识了同窗,收获满满。


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部分新生家长,在听到学长前辈对孩子们语重心长的教导后,他们也表达了自己的内心感受,对孩子在南开求学更加放心,对校友会的工作表示感谢。

执行会长郭炉最后总结发言,代表校友会向新校友和新生送上最美好的期盼,希望广大校友把学习工作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宏大目标结合起来,将小我融入大我,脚踏实地,在新起点上取得新成就、作出新贡献。

会议结束后,南开校友、新生及家长一同游览了4A级宏济堂中医药文化旅游景区,领略了济南宏济堂的百年中医药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