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南开校友会在西南联大旧址举行2022年“双迎新”联谊会


更新时间:2022/08/15 阅读次数:

云南南开校友会坚持每年举办“双迎新”联谊会,为新老校友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813日下午,云南南开校友会在西南联大旧址举办2022年“双迎新”联谊会。云南南开校友会副会长郭雷宏,联席副会长马琨、黄晖,秘书长张峻,夏志国等新老校友参加了本次活动。

赵体光会长十分重视今年的联谊会,积极促成本次活动在西南联大的旧址举办。活动中,副会长郭雷宏代表云南南开校友会致辞,向今年考入南开大学的2022级云南籍新生和2022届毕业来到云南参加工作的新校友致以衷心的祝贺和诚挚的欢迎。

走进西南联大旧址,新老校友们跟随讲解员,重温南开、清华、北大三校南渡北归的壮阔历史。随后,云南南开校友会邀请吴宝璋教授以“黄钰生与西南联大”为主题,分享了南开百年历史长河中与云南的渊源。同学们无不为联大师生在极其艰难困苦的环境中传薪播火,传承中华民族的文化命脉的精神而感动。

来源:云南南开校友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