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梦想 绽放未来|深圳市南开大学校友会2021年度校友大会圆满落幕


更新时间:2021/12/15 阅读次数:

12月4日,深圳市南开大学校友会2021年度校友大会在深圳华侨城洲际大酒店成功举办。

南开大学常务副校长、南开校友总会常务副理事长许京军,深圳市南开大学校友会会长周达,创会会长李罗力,荣誉会长曹绍业等人出席了大会。扬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会长梅传正,张伯苓后人、张伯苓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张鉴厵,深圳市南开大学校友会合唱团名誉团长、四川音乐学院抒情女高音庄文静以及在深南开校友大家欢聚一堂,共襄盛会。南开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陪同出席。

大会首先播放了2021年工作总结视频,理事四季会、新老校友恳谈会、知中国走遍中国访问团、南开好项目、IT联盟等活动的举行,校友会日常工作有序推进,校友会各执行委员会和俱乐部全年累计举办活动数百次,全方位深化校友之间的沟通和友谊。


许京军在致辞中首先高度评价了深圳市南开大学校友会一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希望深圳校友会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发挥区位优势,创新活动模式,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服务校友成长、母校发展、地区繁荣方面做出更多创举,取得更大突破,让“公能日新”的南开精神在美丽鹏程大放异彩!希望各位校友在各自领域大展宏图、奋发有为,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属于南开人的历史贡献。

随后,他又介绍了南开大学深圳研究院和南开国际先进研究院的最新情况,并希望深圳校友会和校友们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给予关心呵护与大力支持,与母校齐心协力把两个研究院打造成让校友们引以为傲的南开在深圳的亮丽名片。

大会特别邀请了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教授、著名经济学家、原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常修泽做了《说变论衡:国际国内大势四点分析》的主题演讲。常教授通过分析中美关系等国际局势的最新变化以及国内经济发展的最新格局,向我们提出了未来的发展风险与机遇,并提出“广义产权轮”来探索市场,推进要素市场化改革。

18699

深圳市南开大学校友会联席会长、深圳市鸿富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定武以《胸怀千万里 心思细如丝》为题做了主旨演讲,向大家介绍多年来的创业经验,并分享了消费电子功能性器件产业链的发展情况。

随后,大会作2021年度财务收支报告,为在季度理事会上提名通过增补的会长、理事进行了授牌,并举行了捐赠仪式及校友表彰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