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香港乐龄校友喜迎校庆


来源:南开校友网 更新时间:2021/10/20 阅读次数:

10月16日,南开香港校友会组织在港乐龄校友茶聚。自2019底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大部份香港老校友都过着深入简出的日子,取消了日常社交活动,校友聚会也一再延期。此次,南开香港校友会把握近期疫情清零的机会,招待老校友们茶聚,祝贺南开母校102周年校庆。

这次参加茶聚的12名老校友平均年龄83岁。虽然近两年没有见面了,再次重逢,面对熟悉又陌生的老朋友,老朋友间互相关怀和互相挂念的情绪在久别重逢后得到了释放。他们亲密地拉著手说个不停,不时交换座位互相问候近况,交流在家抗疫期间保持锻炼、保持活力的方法。他们又向年轻校友学习聊天工具使用小技巧、手机拍摄技巧等,展示出南开校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有的老校友虽未能亲身参加,特意接通视频向各位校友问好。

期间,校友会向他们派发了《百年南开香港情访谈录》,该访谈录记载了这一批老校友在港的奋斗历程和对母校的热爱之情。

聚会持续近三个小时。老校友们希望疫情快点过去,早日通关,盼望还能回到母校与老同学们重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