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校友会反哺母校 颁发奖助学金资助南开学子


来源:南开校友 更新时间:2021/10/18 阅读次数:


10月17日,南开大学迎来建校102周年华诞。因疫情延期的2021年扬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鼓励扬泰镇优秀学子报考南开大学五年行动计划”奖助学金发放仪式,暨庆祝母校建校102周年活动,于校庆当日,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海冰楼举行。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曲凯,扬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会长、天津远方资本董事长梅传正出席并致辞。

曲凯高度评价了扬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的各项工作,称赞扬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年青而贡献多,规模尚小却活力满满,可谓后起之秀,为兄弟校友会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他指出,“鼓励扬泰镇优秀学子报考南开大学五年行动计划”是扬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助力母校招生的实际行动、有力举措,为南开招收到优质生源做出了重要贡献,为地方校友会支持母校招生工作提供了范本借鉴。

曲凯表示,南开大学将继续兢兢业业办好教育,努力提高教育教学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更多智勇真纯、公能日新的英彦栋梁,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校友们的深情厚意。他希望获奖同学牢记学长学姐给予的关心帮助,心怀感恩之情,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增长本领,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回报党和国家,努力为祖国的发展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梅传正详细介绍了“鼓励扬泰镇优秀学子报考南开大学五年行动计划”的项目方案和实施效果,希望同学们牢记习总书记视察南开时的殷殷嘱托,心怀“国之大者”,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发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南开传统,珍惜时光,刻苦学习,早日成为“知中国、服务中国”的杰出人才,为家乡扬泰镇争光,为南开争光,为祖国争光。

为给母校102周年庆生,扬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精心定制了一件富有东方艺术风格和扬州特色的国家级非遗纪念礼品——《百年南开 凤凰来仪》红雕漆凤尾瓶。瓶体以凤凰、梧桐、苍松为画面主体,寓意“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歌颂南开大学建校百多年来,一代代南开人弦歌不辍、培育英才。该纪念礼品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张宇及研究员级工艺美术师、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杨忠宝共同设计,工艺大师蓝军等雕刻,历时三年多完成。梅传正和南开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丁峰共同为珍品揭幕。

出席会议的领导分别为2021级、2020级、2019级共15名扬泰镇地区的南开大学学生颁发奖助学金。两名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分享他们在南开园的学习生活,表达对学校和校友会关心、培养、鼓励他们的感激之情。

南开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南开大学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南开大学金融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扬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尹永及校友代表、获奖学生家长代表,专程赴津参加了本次活动。


扬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于2019年4月成立,为了扩大南开在水韵江苏的影响,特别是将扬州、泰州、镇江高考的尖子生动员、吸引、输送到母校,校友会一经成立,即推出《鼓励扬泰镇优秀学子报考南开大学五年行动计划》,由校友个人出资建立奖助学基金,自2019年开始,连续五年,每年选取5名扬州、泰州、镇江地区品学兼优、录取南开大学的新生,在他们上大学的四年期间,每人每年发放6000元奖助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