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南开大学校友会联合甘肃省南开大学校友会捐资助学


来源:南开校友网 更新时间:2021/09/07 阅读次数:

9月1日,甘肃省南开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孙宁兰、徐光诚,秘书长黄浪一行代表南开深圳和甘肃校友会深入甘肃省临潭县进行捐资助学。此次资助活动中,南开深圳和甘肃校友会联合捐资15000元资助金,其中深圳校友会捐资10000元,甘肃校友会捐资5000元。共有10名优秀学生受助,此次捐赠活动受到资助的10名优秀学生中,单亲家庭5名,建档立卡户3名,特困家庭1名,残疾人家庭1名。有汉藏回三个民族。其中理科生5名,文科生5名。

捐赠仪式上,临潭爱心公益协会会长敏生才对孙宁兰一行表示欢迎,对南开深圳和甘肃校友会的负责同志长途跋涉、风尘仆仆深入到地处三区三州的临潭投身临潭公益教育事业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谢意,他向与会代表系统介绍了临潭爱心公益协会的诞生及历程,介绍了临潭爱心公益协会的工作体系,当前发展中存在的机遇与挑战, 汇报了此次资助工作的缘起,对天津市援助甘肃前方指挥部对本次捐赠工作的支持表示由衷感激。

15BA9

甘肃省南开大学校友会秘书长黄浪代表发言:甘肃地理位置相对偏远,气候条件相对不足,经济发展相对欠缺,人才吸引力相对有限。希望受到资助的每一位同学学成后可以回报自己的家乡。希望南开大学校友会可以与临潭爱心公益协会建立长效的帮扶机制。

1521C

本次助学,既是对地处三区三州临潭县部分困难学子的一个帮助,也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积极响应,更是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的一个身体力行,言传身教。它积极推动了东西部协作工作在临潭的发展。

1103B

122FB

本次捐资活动由临潭爱心公益协会与天津市援助甘肃前方指挥部对接,深圳市南开大学校友会和甘肃省南开大学校友会联合捐资,根据作为160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之一的甘肃临潭县的实际情况而举行的精准捐资助学大学生。

临潭爱心公益协会副会长穆永寿、临潭县爱心公益协会志愿者朱宏俊参加了活动,受助学生敏玲代表全体学生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