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第六届理事会2021年理事扩大会议圆满举行


来源:南开校友 更新时间:2021/06/23 阅读次数:

6月20日下午,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第六届理事会2021年理事扩大会议在南开大学泰达学院举行。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党委书记、南开校友总会秘书长、南开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曾利剑,南开大学泰达学院常务副院长、南开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张玉志,南开大学药学院院长、泰达学院院长,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等特邀嘉宾出席。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理事长詹先华,联席会长李明智、宇学峰、董轶望,监事长郝邦增以及天津校友会副会长、理事等五十余人出席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主要总结了1月23日代表会后,近六个月天津校友会的工作发展情况及财务情况,对联席会长团成员进行增补并授牌;观看《百年芳华 辉煌礼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朗诵音乐会》,并就各位会长、理事关心的校友会发展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会议由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杨意东主持。

理事会议

年初,天津校友会原计划在滨海文化中心,携手校友企业中源协和与泰达学院共同举办“津友协创,聚滨开泰”主题年会,但鉴于当时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只得于1月23日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邀请了与会议议程相关的人员到场。

因此,在目前全市疫情情况趋于稳定的情况下,天津校友会诚邀多位会长、理事共聚母校南开大学一校三区中具有重要产学研发展意义的泰达学院,共商校友会2021年下半年工作规划及发展目标,为校友会新一年创造新力量。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常务副院长、南开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张玉志致辞。他表示,恰逢建党百年来临之际,天津校友会来到泰达学院召开理事会议,证明泰达学院深化改革的脚步已经开启,对外发声的机遇已经来临。未来,希望广大校友多多来到泰达学院交流、沟通,一起努力,真正让泰达学院成为产学研合作、校企对接、人才汇聚的制高点。

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第二任轮值会长平宇作2021年上半年工作报告。他在《工作报告》中总结了天津校友会自1月召开理事会后近几个月来在“党建方面、”“服务母校”、“服务校友”、“服务社会”、“社团经济”五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下半年天津校友会将进一步整合各方校友资源,推动各领域优势协作,促进校友经济稳步发展。

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监事长郝邦增作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2021上半年财务报告。

会议提请会长、理事表决通过了《工作报告》。

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理事长詹先华宣读本次大会“联席会长团”增补成员名单。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党委书记、南开校友总会秘书长、南开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曾利剑为新任两位联席会长陶开坤、张弥颁发聘书。

新任联席会长陶开坤发言。他表示,多年来对南开的感情从未割舍,今日更是找到了“娘家人”组织,分外亲切。今后,作为天津校友会联席会长与天津浙江商会会长,将更加努力整合各方资源,践行“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三服务宗旨,为母校南开与天津经济发展贡献最大力量。

新任联席会长张弥发言。他表示,作为张伯苓校长先贤后人,今后将更加传承发扬曾祖父“允公允能,日新月异”之校训,践行“南开人”责任与义务,期望各位前辈及师兄师姐多多指导帮助,共同为“南开”再添荣光。

交流时间

董轶望会长表示,尽管自己新加入天津校友会大家庭不久,但对南开的感情已越来越深。目前,由自己担任董事长的南开大学校友企业内蒙古海驰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正在稳步运营中,未来希望更多会长、理事做客内蒙古,感受大草原的美丽风光,感受南开人“心永远在一起”的磅礴力量。

宇学峰会长表示,看到越来越多会长、理事参与到天津校友会的日常工作中来,校友会蓬勃发展、蒸蒸日上,自己感到十分欣慰。自疫情以来,人类遇到了历史上百年不遇的大变局,康希诺团队身负疫苗企业,必须要站在前面,这不仅是生物医学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南开人“允公允能”精神的最好体现。

李明智会长表示,自2021年天津校友会改革创新推行“轮值会长”制度,特别是自己担任首任轮值会长、细致参与了三个月内每周的工作例会后,深深感受到天津校友会工作的务实与认真。未来,自己将争取更多时间,多多参与校友会工作,更好践行“三服务”宗旨,为校友的发展、母校的发展、天津的发展贡献力量。

汪群杰副会长表示,受疫情影响,目前滨海分会活动稍有限制,下一步计划积极发展吸纳新鲜血液,引导更多校友多多参加校友会活动,不遗余力支持十月举办的“医疗健康分会”。

吴天副会长表示,自己多次参加校友会活动,越来越感受到校友会的工作形式丰富、内容多彩,机智灵活。目前自己从事银行工作,希望今后借助自己的工作平台,不仅限于金融业务,更可涵盖就业、实习、产学研落地等项目与校友分享,为校友会工作扩展深度、广度。

苗笑阳副会长表示,自己一直积极参加校友会组织的各种活动,切实体会到天津校友会是“心灵的栖息地、校友事业的启发地、爱国爱校的号角吹响地、天津校友的家”。作为其中一员,今后将更加团结组织,紧密联络校友亲人,为校友会工作奉献更多力量。

李小平副会长表示,天津校友会多年来秉承“允公允能”校训核心,开展各项活动既有特色又很务实。未来,自己将更加落实校友会各项要求,为校友们多做贡献,助力校友会在社会综合影响力方面长足发展,迈上新台阶。

王肇奇副会长表示,自己多次参加校友会活动,深深感到组织校友活动的意义重大。目前自己负责医疗分会板块,后续将继续积极组织活动,多为校友会做贡献。

党支部书记庄庆生表示,适逢今年建党百年,党建工作十分重要。下一步,希望党员理事们多多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校友会多做贡献。

肖多立理事表示,自2018年筹备天津校友会“健行者”分会以来,坚持积极组织成员们锻炼身体、强健体魄。后续,“健行者”分会将开展更加贴近校友生活的主题活动,不仅助力校友们在事业发展上“步步高”,更会“野蛮其体魄”,优质其身体素质。

青年理事代表张振旭发言。他表示,自己作为“90”后理事,今后将更加从自身出发、从实际出发,为校友会多多出力、多多做贡献。

南开大学药学院院长、泰达学院院长,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首先对天津校友会在此召开会议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泰达学院是校友们在滨海的家,学校门前即将悬挂“南开大学”四字,更能让校友们拥有归属感。未来,希望借助校友会力量培养更多杰出校友,为滨海新区、为天津做出更大贡献。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党委书记、南开校友总会秘书长、南开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曾利剑致辞。他充分肯定了天津校友会2021年上半年克服疫情困难、创新思路,在新形势下开展的一系列“服务母校、服务校友、服务社会”的活动与举措。他指出,目前天津正在积极推进“津”“滨”双城发展战略,年初南开大学还与滨海新区签署了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泰达学院这颗厚积薄发的新星正在徐徐展开它的璀璨蓝图。未来,希望更多校友来到泰达,建言献策、汇贤凝智,契合津滨发展大好时机,为学校及滨海新区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渤海之滨,白河之津,巍巍我南开精神”大会在南开大学校歌中圆满落幕。未来,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将继续团结凝聚广大校友,保持蓬勃发展,搭建更多平台,对接更多资源,为天津发展做出更加卓越的贡献!

会议结束后,与会来宾在南开大学泰达学院党委书记、南开校友总会秘书长、南开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曾利剑的带领下,参观了泰达学院的校园及各教学楼、实验楼等。

来源: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