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校友总会企业家联谊分会走进康希诺


更新时间:2021/06/17 阅读次数:

6月13日,南开校友总会企业家联谊分会“天津会董第七期会董企业参访——走进康希诺”活动成功举办实地参观康希诺生物展厅、灌装线、创新疫苗产业园区和新冠疫苗生产基地。在联谊会执行主席文飚、执行秘书长纪雪峰的组织下,联谊会共同主席李占通、清华EMBA天津校友会会长付敏英,南开校友总会秘书长、南开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曾利剑,南开大学发展委员办公室主任丁峰等40余位会董及嘉宾出席本期活动。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联谊会共同主席宇学峰陪同参访,并和与会嘉宾深入交流。

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2009年成立于中国天津,致力于为中国及全球公共卫生研发、生产和商业化创新疫苗。公司现有四个创新疫苗平台技术包括腺病毒载体疫苗技术、结合技术、蛋白设计与重组技术、制剂技术。目前,公司已建立覆盖13种传染病的16种疫苗的强大研发管线,其中包括2017年获得批准的全球创新重组埃博拉病毒病疫苗(腺病毒载体)以及2021年获批附条件上市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

宇学峰带领与会会董及嘉宾先后参观了康希诺生物展厅及百日咳、白喉等疫苗的生产灌装线,并随行讲解。过程中,宇学峰主席为会董们介绍了疫苗的起源与发展及对人类的影响,并提到了计划将生物展厅建设为疫苗宣传博物馆的想法。在参观康希诺生产灌装线时,阐述了公司疫苗生产“安全有效,质量可控”的标准规范。

随后,会董及嘉宾一同走进康希诺创新疫苗产业园区及新冠疫苗生产基地,宇学峰针对康希诺产业园区的未来规划做了详细介绍。

参访结束后,在安理(天津)律师事务所主任、联谊会会董兼执行秘书长纪雪峰的主持下,“会董沙龙”在天津渤龙山庄进行。

会上,联谊会共同主席宇学峰发表致辞,对联谊会会董及各位嘉宾的到来再次表示欢迎,他讲到,康希诺的创始团队就是一个“西南联大”校友团队,创始人包括了清华、北大、南开的校友,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西南联大团结合作的精神,继续加强沟通合作。并讲述了自己创业的心路历程,表明了自己要将疫苗产品做好,把企业做强的决心。

天津大通集团董事长、南开校友总会企业家联谊分会共同主席、李占通表示在此次参访活动中受益匪浅,“文以治国、理以强国、商以富国”是南开的办学理念,希望南开涌现出更多像康希诺一样的优秀企业,用心专注做好每一件事,并号召大家继续发扬西南联大精神,鼓励各企业间加强合作,构建新型互动联通模式。

  天津市津东•嘉诚集团董事长、清华 EMBA 天津校友会会长付敏英表示,疫情之下,全球人民对于新冠疫苗的诞生,期待交织着焦虑。康希诺公司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展现出的企业责任、社会担当值得肯定,康希诺坚持创新技术和产品研发,秉承着“健康、希望、承诺”的寓意。


天津金茂集团创始人、联谊会执行主席文飚随后发言。他表示创业历程无疑是充满苦难和煎熬的,勉励大家始终要以创业者的精神状态引领企业发展,不忘初心、避免惰性、保持敬畏之心。他讲到,会董企业互访活动迄今已是第七期,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清华校友参与,并祝愿两校友谊深厚,源远流长。

整场“会董沙龙”气氛热烈,积极踊跃。大家围绕南开校友总会企业家联谊分会工作开展、企业管理、行业发展前景等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继续发扬南开与清华同气连枝,源远流长的深情厚谊,并纷纷表示希望会董之间密切沟通,加强合作,相互学习,激发企业发展的内源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