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 “六·一”定向助学大桥革命老区30名贫困生


更新时间:2021/06/04 阅读次数:

E511E

“六·一”国际儿童节,扬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在江苏著名的革命老区——扬州市江都区大桥镇举行捐资助学活动仪式,向来自大桥中小学的30名家庭经济贫困同学每人发放2000元助学金,以此庆祝节日、回报社会,并表达扬泰镇南开校友对革命老区的景仰,以及对革命老区青少年、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的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关心、支持。

80EF0

162D2

江都区大桥镇,是我党民主革命时期著名的革命老区。1938年9月至1939年底,新四军挺进纵队分批渡江北上,在江都大桥等地创建了苏北抗日桥头阵地,有着重要战略意义。解放战争时期,为扫清渡江障碍,解放军在这里发起了解放三江营的激烈战斗。1949年4月20日,游弋在三江营附近长江水域的英国“紫石英号”炮击解放军三野部队,妄图阻止解放军横渡长江,解放军在这里同侵略者进行英勇的炮战。

3D7DA

新中国成立后,大桥镇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这里是江都经济技术开发区所在地,江都区的工业、科技重镇。但由于多种原因,仍有一些中小学同学家庭存在经济困难。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七·一”党的百年生日即将到来之时,扬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此次定向捐资助学,向大桥镇中学、大桥镇嘶马中学、大桥镇花荡中学、大桥中心小学、大桥镇嘶马小学、大桥镇花荡小学、大桥镇中闸小学、大桥镇昌松小学8所学校列入帮扶对象的30名同学发放助学金,是校友会组织扬州、泰州、镇江三地校友帮助革命老区陈集的困境小学生“实现一个心愿,点亮一盏心灯”,帮助江都初级中学、江都特殊教育学校的贫困学子抗疫前行,出台和实施奖助扬泰镇优秀学子报考南开大学“五年行动计划”的继续,此举得到江都区、大桥镇党政领导和社会各界的赞扬。

E4F85

江都区大桥镇教育管理办公室代表受到捐助的8所学校的同学,向扬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赠送了“济困助学,雨润桃李”的感谢锦旗。

186D4

在发放助学金仪式上,扬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会长梅传正向受助学生介绍了南开大学的历史背景,弘扬了南开的公能精神,同时寄语受助学生要不负关怀、砥砺奋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的嘱托,穷而益坚、刻苦学习,“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