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外语校友与雄安校友开展共建活动


更新时间:2021/04/30 阅读次数:

19A1F

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深入了解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情况,积极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贡献南开力量,4月28日,南开校友总会外语校友分会一行在会长赵威的带领下赴国家雄安新区考察交流,先后参观了新区规划展示中心和市民服务中心,并在达实智能展厅与南开雄安校友进行座谈,会议由雄安校友会秘书长陈中伟主持。

13502

雄安校友代表周杰对赵威及外语校友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雄安校友会是南开在雄安的“桥头堡”,是全体雄安校友的“娘家人”,是南开人服务新区建设的先锋队和根据地,希望与南开各学院及各校友会建立长效沟通对接机制,更广泛地集聚南开力量、推进雄安建设、密切津雄合作、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会上,雄安校友介绍了新区设立以来的变化以及重点片区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新区营商环境、数字城市建设以及未来产业发展重点等。外语校友结合各自专业领域和行业背景,交流了对雄安建设发展的认识和对未来合作方向的展望,表示希望发挥外语校友会成员遍布全球、对外交流频繁的优势,在新区扩大对外开放方面作出更大贡献,并向世界推广雄安新区、讲好中国故事。

9AB7B

为加强两会共建与合作,赵威被聘为雄安校友会顾问,王刚被聘为外语校友会顾问。

此次会议进一步密切了雄安与外语两个校友会的交流对接,对南开校友参与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展现百年南开的学术底蕴和政治担当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