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校友会携手民生银行共建艺术馆


来源:南开校友 更新时间:2021/04/28 阅读次数:

4月24日,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与中国民生银行天津分行联合主办的“民生审美南开艺术馆”揭幕仪式举行。本次活动是自去年12月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与中国民生银行天津分行签署全面战略协议后,首个双方合作落地的实施项目,也是天津校友会践行“服务母校、服务校友、服务社会”宗旨的又一创新之举。

南开大学东方艺术系主任、南开校友总会艺术行业分会会长赵均,南开大学直属单位第一党委委员、书记邢志杰,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理事长詹先华,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联席会长、民盟南开大学委员会主委赵国锋,中国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鞠伟宇、副行长李志刚等出席本次活动。大会由艺术行业分会执行秘书长王彦昌主持。

鞠伟宇首先致开幕辞。他表示,民生银行始终坚持参与社会文化公益事业,更与南开大学有着长久的合作渊源。未来,愿与天津校友会开展全面战略合作,以协同发展、服务师生、服务校友群体为出发点,探索创新校企联动机制,为南开校友定制专属特色权益及专属产品,满足更多校友客群税务筹划、养老规划、资产隔离、财富传承等需求。

詹先华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说,自去年12月民生银行与天津校友会签署战略协议以来,双方在多领域、多维度层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交流、合作活动,极大地带动了南开校友及社会各界对民生银行的认可与信任,带动了多家单位、企业对校友会的理解与支持。

本次“民生审美南开艺术馆”的落成是是民生银行“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更是校企联合,“校友会+艺术”领域赋能的又一创新举措。今后,愿以此次赵均教授画展为起点和契机,艺术鉴赏展览活动能够形成可持续的艺术计划,为广大校友及市民将“艺术融入生活,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提供新思路和新模式,为天津城市发展嵌入“艺术赋能”创造新机制。

赵国锋对中国民生银行天津分行的业务能力与服务水平给与了高度赞扬和衷心肯定。他表示,自己与赵均教授相交多年,对赵均教授“新东方古典主义美学”的画作更加心驰神往。今后,愿以民盟大家庭共同助力搭建更广阔的艺术平台,提升南开文化价值,传播历史余韵,将高雅艺术融入大众生活,为天津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民生银行代表为《民生审美南开艺术馆》揭牌,鞠伟宇先生为赵均教授颁发“民生审美南开艺术馆”馆长聘书。

赵均教授向各位来宾表达感谢,他表示“艺术来源于生活,回归于人民大众”,本次艺术馆的开幕不仅可进一步搭建书画爱好者教育、交流、展示与提高的平台,更可结合当前社会需求与时代要求,实现艺术品其自身价值与市场价值,让高雅艺术走进生活,达到艺术教育“润物无声、育人无形”效果,引导更多品鉴者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高艺术和文化素养,发掘潜在人文资源,赓续经典文脉。

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中国经济跃升至新的高度,物质财富积累达到新的高峰,为精神文化消费奠定了良好的经济基础。中国即将迎来全民艺术时代,“民生审美南开艺术馆”在此契机下成立,无疑会在推动文化艺术产业发展、推进艺术市场壮大、促进中国文化艺术传播方面发挥重要力量。

赵均教授部分作品一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