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温哥华校友会网络春晚唱响牛年新春


更新时间:2021/02/21 阅读次数:

疫情无情,南开有情。1月30日,南开温哥华校友会举办了主题为“艰难与共,分享2020,美好平安,展望2021”的线上新春晚会。当晚近50名南开校友登陆zoom在线平台,第一次用网络的方式空中相聚,共同庆祝2021年新春佳节。

F752

在线活动得到了校友们的积极参与和支持,校友们提前筹划,录制编辑了精美的视频节目。晚会节目丰富多彩,分为情-南开,暖-团圆,人-家和,心-希望四个篇章,每个章节包含在线节目、嘉宾分享、互动游戏、在线抽奖等环节。整台节目饱含着校友们对母校南开的深情,校友间如家人般温暖的情谊,疫情期间相守互助的鼓励与关爱,以及对未来美好的展望和期待。

111BB

上线后大家热情问候,一起线上合唱了南开校歌,对荣获2019年度南开校友总会的先进团体和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接下来的文艺节目中,刘洪杰、罗博特等几位校友作词改编的成都版《南开》把大家带回到朝思暮想的大中路,主楼,新开湖……张秀琳校友的“人生就是选择”的励志分享令人备受鼓励和启发;李慕玲校友的诗朗诵《微笑过生活,阳光度人生》让大家领悟到微笑的力量,在坚持中寻找希望;马向君校友组织文艺活动组带来多个歌舞节目,《不负韶华》舞动出青春活力;温哥华跑团任伟校友鼓励大家坚持锻炼,跑出南开精神,跑出积极人生;张京校友的《月光》寄托了校友们对故乡和亲人的思念。校友家属们也积极参、倾情演出,钢琴曲,歌曲串烧,现场书法表演等精彩纷呈,南开大家庭其乐融融,团圆美好!

1736F

晚会还特别安排连线暂居国内的石岩校友,她疫情期间回国,代表校友会参加了南开校友总会第七次校友代表大会。晚会当天她特地到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东门口与温哥华校友们现场视频,让大家真切地看到了心心念之的母校,并传达了校友总会“全球南开人,共筑新南开”的工作精神和计划。爱南开,心系母校,祝愿南开越办越好!

晚会最后,当年南开合唱团的孙擎校友一曲《茉莉花》将网络春晚推向高潮,美好的歌声唱出了对新春的期盼,对校友们美好的祝福。校友们在屏幕前举起南开纪念水杯,在线祝福,激动无比,三个小时的在线相聚不舍下线,难忘今宵……大家在线上纷纷留言,称赞本次活动是疫情期间最有温度,最感人励志的暖心活动。

29AB2

温哥华校友会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为校友们举办各类线上讲座学习活动,线下小型健身活动,让校友们体会南开的温情和凝聚的力量。在此,温哥华全体校友恭祝全球南开人新春愉快,牛年万事如意!祝福母校日新月异,前途无垠!

101B9

校友现场书法作品


供稿:南开温哥华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