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校友总会外语校友分会2020线上年会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2021/01/12 阅读次数:


1月9日,南开校友总会外语校友分会2020年工作年会在飞书线上召开。线下主会场设在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111报告厅。

校友会副会长许朝友、范夕河、石武、许平,秘书处工作人员以及海内外外语校友参加了线上会议,秘书长高天明主持会议。年会在铿锵有力的《国歌》声中开幕。

外语校友分会名誉理事长吕聪敏、名誉会长高东山分别从北京和美国发来贺信,表达了海内外校友心系母校、助力校院发展的拳拳之情,阐释了校友是母校血脉的南开情怀,希望新老校友继续为新百年的南开和外语学科、为祖国和民族做出新的更多的贡献!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阎国栋代表学院致辞,衷心感谢海内外校友在参加百年校庆、助力在校生实习就业,尤其是在抗击新冠疫情中付出的巨大努力和无私奉献。副院长马红旗代表学院在年会上宣布成立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进一步加强海内外校友工作。


外语校友分会会长赵威(北京)、副会长况冬(重庆)、副秘书长黄少荣(福建)分别做2020年校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2021年工作计划报告,并提请大会审议通过。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外语校友分会成立以来,在南开校友总会领导下,在南开外院指导下,以百年校庆为契机,团结海内外校友凝心聚力,在反哺母校、服务校友师生、抗击新冠疫情、助力校院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获得了师生校友的好评。年会对100多名“先进校友”和国际友人进行了表彰。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穆祥望在讲话中对年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她衷心感谢海内外校友师生、国际友好人士和组织关心支持及倾力相助校院与校友工作。她说,南开及外院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支持与帮助,在新的一年希望广大校友继续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国际化办学、学生工作等方面发挥校友优势和资源,为把南开大学建成双一流大学和一流外语学科做出的积极贡献。祝愿全球南开外语人勠力同心,共同建好南开外语校友会的精神家园!

年会在全体校友高唱《南开校歌》中圆满闭幕。


南开校友总会外语校友分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