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河南校友会2020年年度理事会扩大会议暨南开郑州云论坛圆满举行


更新时间:2020/12/25 阅读次数:

12月19日下午,南开河南校友会2020年度理事会扩大会议在郑州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豫见“十四五”,公能新时代。与此同时,南开郑州论坛同期举行。

恰逢“十四五”开局之年,南开河南人乘此东风,已然立于新的发展阶段,既要提高预判能力,迎接各种风险挑战,更要善于抓住机遇,总结经验,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深入挖掘校友资源,做好校友工作,积极对接校地合作,更好更有效地贡献地方、回报母校。

117F5

新老校友汇聚一堂共话南开情

在会议上半场,首先由南开河南校友会会长、精华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陶致辞。她代表南开河南校友会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校友会各项事业发展的母校领导、各位校友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同时,她也向今年刚到河南省工作和学习、新加入校友会的各位校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9E2A

郭陶会长表示,得益于南开“爱国、敬业、创新、乐群”的氛围,“敦本务实、堪称一流”的学风和“刻苦自勉、以求实学”的涵毓,各位校友获得了知识,培养了能力,打牢了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人生底色。她向身体力行,践行南开“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精神的各位校友表示感谢。郭陶会长表示,校友会作为一个开放的平台,是每个校友分享成功与喜悦,传递友情和价值的精神家园,是我们联系母校、联络校友的感情纽带。南开河南校友会将继续夯实合作平台,完善校地合作机制,进一步推进南开大学和河南省的合作发展;将不断创新机制,丰富校友活动,吸引更多更广的校友们加入校友会,不断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将继续推进南开河南校友之家建设,丰富各专委会交流活动,织密校友交流网络。

9B74

郑州市高新区管委会生态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南开大学校友孙君甫在发言中指出,郑州市高新区着力发展“以传感器为重点的物联网、以网络安全为重点的电子信息、以精密测量为重点的北斗应用及以超硬材料为主的新材料”4个产业领域,这些产业与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等有很高的契合度。此前举办的“郑州市高新区企业走进南开”交流活动,辖区内10余家企业与南开大学四个学院10余位教授团队展开深入对接,通过这一系列探索性、铺垫性合作事务,不仅解决了高新区部分重点企业的关键技术需求,同时也促进了南开大学技术成果在郑州高新区的落地转化。

BCEB

南开河南校友会副会长、优秀青年企业家张雁飞向会议作了河南校友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对本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梳理,并对明年的工作做了展望和说明。在过去一年,南开河南校友会通过内部交流活动、外部交流活动、校地合作专项活动等三种形式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活动,并就校地合作专项活动做了详细说明。针对受疫情影响活动少、人员分工未按照计划执行、秘书处需继续增补得力人员等问题,张雁飞提出了改进的措施和方案。

13CDC

此次会议决定增补贾秋祥、岳万里、韩冰、宋智勇、李洪波等5位校友为新一任理事会成员,南开河南校友会执行会长杨俊先生宣读了2020年增补的理事会成员名单,郭陶会长向新一任理事颁发了聘书,并合影留念。郑州市数字经济研究基地主任、中以大数据区块链联合试验室主任、河南创新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南开大学校友韩冰先生代表新任理事会成员做了发言。他表示,获任新一任理事会成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尽心尽力,和各位校友一起,推动南开河南校友会的事业再上新台阶。

10621

南开校友总会秘书长曾利剑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参加了此次会议。他代表南开校友总会向河南校友会表达了祝福。并向各位校友分享了学校的最新的发展动态、科研进展和未来发展战略。曾利剑表示,感谢南开河南校友会对南开校友总会的支持,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将积极推动南开校友总会与南开河南校友会的交流和合作,共同维护好、发展好校友会的各项事业。

线上线下论坛相聚共谋新发展

会议下半场——南开郑州论坛时间。本次南开郑州论坛共邀请到4位南开校友发表真知灼见,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报告。

南开河南校友会顾问、南开郑州论坛主席、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原校长、中国经济地理学的学术带头人李小建教授发表了题为“深化地校合作,谋划融合发展”的主题致辞。

郑州市高新区总经济师、南开大学商学院博士刘云华女士发表了题为“新发展阶段下河南的机遇和挑战”的演讲。

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赵新教授发表了关于人工智能如何改变社会的主旨演讲。

南开校友总会房地产行业分会营销专委会副主任、天津乐君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全华军先生做了“落户天津高考,选择成就未来”的主题分享。

精彩的主题演讲干货居多,虚实结合,互动热烈,不知不觉论坛结束时已是傍晚。全体与会人员奏唱南开校歌并合影留念后,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181E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