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南开校友会理事会扩大会议圆满结束


来源:石家庄南开校友会 更新时间:2020/12/24 阅读次数:

12月20日,近四十位南开校友喜聚正定澜悦府品鉴中心,召开了石家庄南开校友会2020年理事会扩大会议。会长靳海河、秘书长孙琪和大家一起共同商讨校友会的各项工作。

16E2D

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由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校友会未能像往年一样组织线下的年会。本次理事扩大会也在一定程度上肩负了年会的内涵。

本次会议的议程包括:2019-2020年度工作报告;2019年度财务报告;2019-2020年优秀校友表彰;通过石家庄南开校友会若干制度制定;成立石家庄南开校友会专家团;增选副会长、副秘书长等。

回首过去,展望未来

首先,孙琪秘书长以“回首过去,感恩有你——石家庄南开校友们”为主题对2019和2020年工作进行了总结。

在过去的的两年,校友会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出文集、办画展、迎长跑、亮大屏、捐产品……为百年校庆欢腾助力。走进2020,校友们又在各自的岗位上积极投入抗疫行动中,充分利用线上渠道,丰富公众号平台,同时推出《石门南开趣谈》系列活动。由于活动搞得有声有色,得到了校友会主管单位——石家庄市科协的大力认可和支持。

孙琪向与会者介绍了2021年校友会的工作计划。在新的一年里,校友会将在建党100周年大喜的日子里,组织1-2次红色之旅活动。重温入党誓言,学习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同时继续推进“南开书屋”捐款、捐书活动。争取在无极县“南开书屋”建设的基础上,再建1-2所南开书屋。2021年,在现有爱运动俱乐部、通信行业分会基础上,再组织建设2-3个行业分会。

孙琪还对石家庄南开校友会2019年收支情况进行了汇报。校友会虽然资金匮乏,但是在各界校友的大力支持和无私的奉献下,还是保持了活力,校友会的活动丰富多彩。

理事们用掌声对三个报告给予了肯定

优秀校友表彰

常务副会长郝宪晶代表校友会宣读对2019年和2020年南开优秀校友的表彰。

两年来,校友会有几十位校友获得了南开校友总会颁发的“优秀校友工作者”、“优秀校友志愿者”奖,以及石家庄南开校友会的“特殊贡献奖”、“优秀校友工作者”、“优秀校友志愿者”等奖项。

曹桂方更是荣获南开校友总会“南开校友工作杰出贡献奖”。

靳海河荣膺南开校友总会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工作有章可循

常务副会长郭文辉在会上宣读了校友会各项制度的讨论稿,包括《工作制度》《财务制度》《会员之家制度》,出席理事扩大会的校友们鼓掌通过。这三项制度让校友会的各项工作越发规范,有章可循,为以后校友会的长足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成立专家团

刘岩波代表校友会宣布石家庄南开校友会专家团组成。

设立石家庄南开校友会专家团,是换届之初确立的工作目标,目的是顺应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趋势,汇集河北南开各方面的人才,打造服务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南开决策咨询平台;同时也是持续提高南开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扩大校友会影响力和凝聚力的重要举措。

入选石家庄南开校友会专家团的人员,都是河北校友中有影响的各方面专家,热心并积极参与校友会的工作,得到理事会和广大校友认可的人士。专家团不定期开展活动,既可在内部开展相互交流,又可对外开展咨询活动,通过持续不断的努力,逐步树立起河北南开决策咨询和智力服务品牌。

南开石家庄校友会专家团是一个开放的机构,理事会可视情况,不断遴选吸纳新成员;有条件的校友可自己申请加入,经理事会审定后即成为成员。

会上,专家团主任张瑞海校友、副主任朱文通校友和刘岩波校友作为专家团代表进行了发言。与会校友都对组建专家团给予高度评价,并纷纷表示愿意为校友会工作贡献力量。

靳海河会长为专家团专家颁发了聘书。

13354

服务力量进一步增强

本次理事会的一个重要议程是增选了4位副会长、5位副秘书长,使校友会的服务力量进一步增强。会长靳海河为增选的副会长、副秘书长颁发了聘书。

E145

1455F

新增选的副会长和副秘书长纷纷表示,感到了肩上的责任,要用自己的专业和影响力,为校友服务,为校友会的发展服务。  

推荐表彰名单

常务副会长苏存江校友在会上宣读了拟推荐给南开校友总会表彰的优秀校友工作者、优秀校友志愿者和优秀组织奖名单。这一名单获得了理事会扩大会议的一致通过。

12724

本次会议在高亢的的南开校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理事扩大会,石家庄南开校友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各种共识,为新的一年的各项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