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校友会成立


更新时间:2014/11/04 阅读次数: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滢)11月1日,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文科创新楼举行。南开大学原校长侯自新教授,校长助理、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刘秉镰,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南开校友总会相关负责人及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位校友代表出席。侯自新、刘秉镰及经发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王迎军为校友会揭牌。

  侯自新作为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成立后的第一任院长欣然寄语,他对学院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希望学院校友会成立后积极开展工作,广泛听取校友对学院建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支持并服务校友,实现学院与校友共同发展。

  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乔明强介绍了校友会筹备工作情况。

  揭牌仪式后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校友会举行第一届理事会。大会审议、通过了校友会章程并推选产生了校友会组织机构。经全体与会校友表决投票,侯自新被推选为经发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顾问。刘秉镰被推选为第一届理事长。乔明强、王迎军以及学院95届校友、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副所长吴文化,2004届校友、国药控股天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尹世强共同当选为副理事长。

  各位校友代表相继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学习、创业和工作经历,感谢母校的培育之恩。他们表示,校友会是连接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桥梁,也是互动的平台。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加强沟通,促进交流与合作,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为母校增辉。

  会议期间,与会的各位校友代表参观了学校位于津南大学城的新校区。校友纷纷表示,作为学校和学院发展的见证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母校和学院的发展和变化,并将尽最大努力回馈母校,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