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厦门校友会举行双迎新活动


更新时间:2014/08/05 阅读次数:

                           

南开校友网讯201483日,南开厦门校友会 “双迎新”活动在凯斯酒店一楼凯丽餐厅成功举办。来自不同届别、不同学院的南开校友们欢聚一堂,共同欢迎刚刚被录取的十余位“新南开人”和入厦参加工作或继续学业的“新厦门人”。活动以全体校友合唱南开校歌作为开场,随后,厦门校友会副会长曾书江校友受林水圳会长委托,用幽默生动的演讲拉开了“双迎新”活动的序幕。在刘强和智喆两位的主持人的气氛调动下,校友间的自我介绍变成了欢快的“南开生活回忆录”。

自我介绍环节结束后,餐厅变身为小操作台--左薇、李玉珍两位校友带着几位校友进入厨房洗菜择菜;几位年轻的姑娘在餐厅的桌子上大展“双刀剁馅”身手;擀皮这个体力活让几位来自天南地北的南开姑娘和汉子手肿得“累觉不爱”;包饺子的各位同志各显神通,把饺子包出“叶子形”、“沙县蒸饺形”、“山东随手一捏形”、“三角形”、“正宗元宝形”和“十八褶包子形”……玉米香菇馅和韭菜猪肉馅的饺子引发了一通疯抢,校友们自带的“大菜”更是让人食指大动:两份新奥尔良烤鸡肉香四溢,芋丝片风味十足,红烧豆腐红烧肉红嫩欲滴,香煎带鱼海韵绵长,窝窝头小馒头又将胃的缝隙占领......既有来自厦航的超著名凉皮凉粉,又有远道而来的小点心“紫薯绞巾”……校友齐聚,吃着好菜品着饺子,热热闹闹的场景,把大家的年龄和专业背景都模糊了——在这片其乐融融的氛围里,我们都只有一个名字:“南开人”。

南开厦门校友会“双迎新”活动致力于为母校迎接新学子、为鹭岛接纳新校友,是厦门校友会每年保留的重要活动之一。活动通常选择在暑期举行,在帮助新学子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服务新校友融入厦门生活方面持续发挥了重要作用,深受广大新生、家长、校友的好评。

 

文稿:13届保险许舒婷

     摄影:05届历史洪志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