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克出席河南校友会2014年年会


更新时间:2014/12/08 阅读次数:

  南开新闻网讯 12月6日,南开精神与中原发展论坛暨南开河南校友会2014年年会在郑州举行。校长龚克前往郑州出席活动,并向河南校友作了校情报告。校友办负责人陪同出席。河南省文联副主席、省文学院院长、南开河南校友会会长何弘,河南省精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开河南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陶等300余名在豫南开人出席了年会活动。

  龚克代表南开大学和南开校友总会向河南校友表达问候,感谢河南校友会在凝聚在豫南开人,壮大校友会力量,支持母校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龚克从建设发展成就、改革发展举措、校友与校友工作等三个方面,向到场校友介绍了南开的发展近况,尤其是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国际交流、对外合作、新校区建设、校友工作等方面的情况。龚克强调,学校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学校的发展依靠全体南开人的共同努力,离不开广大南开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希望广大校友能成为学校教育质量的监督者、南开教学改革的促进者、母校服务社会的中介者,学校社会资源的开拓者和南开声誉文化的传承者。

  在校情报告的尾声,龚克向广大校友介绍,南开高度重视校友工作,不断加大投入,积极联络和服务全球校友。近期,学校专门开辟空间建设“南开校友之家”,欢迎广大南开人经常回母校看看,到校友之家坐坐。

  在“南开精神与中原发展论坛”环节,我校经济学院院长梁琪教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李小建校友、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一庭施付阳校友分别从创新金融、新型城镇化和依法治国等方面做了演讲。

  据了解,南开河南校友会最早发起于1984年,于2013年12月8日在郑州成功复建,经过一年的发展,南开河南校友会的在册校友已经突破9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