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保险与精算校友会及刘茂山教育基金会成立


更新时间:2014/12/02 阅读次数:

        在南开大学保险学科成立30周年之际,广大保险与精算校友纷纷倡议成立南开大学保险与精算校友会。

        2014年11月21日南开大学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主持召开了南开大学保险与精算校友代表大会。大会一致同意成立南开大学保险与精算校友会及刘茂山教育基金会(以下简称“两会”),同时,大会讨论通过了南开大学保险与精算校友会章程和刘茂山教育基金会章程,并选举产生了“两会”理事长、常务理事、秘书长及副秘书长。

        11月22日南开保险学科30年庆典在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佟家栋副校长到会祝贺并讲话,他指出保险与精算校友会作为以专业为纽带的校友会在南开历史上尚属首次,并高度赞扬了众多校友共同为在校保险学系学生购买重大疾病保险的爱心之举。庆典会最后举行了“两会”的揭牌仪式。

        刘茂山教育基金会成立后的第一笔支出就是为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全体在校学生(包括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购买了每人30万元的重大疾病保险,这张重疾险保单是广大校友送给在校学弟学妹们的具有保险专业特色的关心与爱护,它饱含着校友们对南开保险的深情、对保险学子的希冀,这份祝福和期望更是南开保险前行的动力!

附一:

南开大学保险与精算校友会理事长:刘茂山

南开大学保险与精算校友会常务理事:黄启平 邢炜 黄新平 万峰 孟龙 包虹剑 刘占国 杨文明 江生忠 李秀芳   

南开大学保险与精算校友会秘书长:  赵春梅

南开大学保险与精算校友会副秘书长: 王献良 田美攀

附二:

南开大学刘茂山教育基金理事长:刘茂山

南开大学刘茂山教育基金常务理事:黄启平 邢炜 黄新平 万峰孟龙 包虹剑 刘占国 杨文明 江生忠 李秀芳

南开大学刘茂山教育基金秘书长:黄荔

南开大学刘茂山教育基金副秘书长:丁峰 李冰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