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导师计划”:每年10小时 助力后来人


更新时间:2014/11/25 阅读次数: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雷珍妮 学生记者 郑睿 摄影 郑睿)11月22日下午,南开大学经济学院校友导师计划2014年会暨第2期启动仪式在省身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朱光磊,南开大学北京校友会秘书长王志恒及南开大学校友办公室、南开校友总会、经济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融通基金会代表、第1期校友导师及学员等参加活动。

  朱光磊与王志恒为第1期优秀导师代表颁奖,并向第2期导师致聘。

  朱光磊感谢校友对母校的支持,指出要发挥好校友导师计划的纽带作用,将在校学子和毕业校友联系起来,鼓励学员向导师“取真经”;他表示,应以教育促人才,以改革促理念,用校友导师这种创新性的教育模式和理念鼓励在校学子走出校园,参与社会实践。

  我校校友、北京智蹼动力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李文作为演讲嘉宾发表了主题为“有理想更要有方法——项目化助你快速成长”的演讲,他提出了“胜任力螺旋”的概念,希望通过“项目化”管理理论助力同学们系统管理自己的人生,早日实现理想。

  融通基金会理事长赵迪总结了第1期校友导师计划并为现场听众介绍了校友导师计划的短期、中期、以及长期规划。

  校友导师和学员还就学生就业等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据悉,融通基金会致力于南开学子在经济金融领域的服务能力与服务意愿。2013年开始,融通基金会联合经济学院共同推出了校友导师计划。第1期导师计划在过去的一年中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即将推出的第2期将结合“公开课”和“1对1培养”的模式将帮助更多的学生提升对行业实操的理解,指引后来人的人生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