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生物校友基金”颁奖


更新时间:2014/11/07 阅读次数: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宏思)近日,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南开生物校友基金颁奖仪式。82级校友代表刘凤岐,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卜文俊,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营以及全体2014级受资助学生参加活动。

  刘凤岐代表校友介绍了生物校友基金的情况。该基金是由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82级校友在毕业20周年之际(2006年)发起、捐赠并成立的。旨在帮助有经济困难的新校友,度过暂时的生活困难,尽快适应校园生活,从而潜心求学,早日成才。刘凤岐和同学们分享了未能到场的廖国娟校友的来信,信中表达了校友对于成功意义的理解及对新生的祝福和期待。

  颁奖过后,刘凤岐结合自己求学和工作的经历,从如何进行专业的基础知识学习到怎样获取前沿知识的途径,从树立人生的理想到顺应实际情况不懈地努力等方面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卜文俊寄语受助同学,希望他们不要畏惧现在暂时的经济困难,通过努力收获未来,并在此基础上常怀感恩之心,常做利他之事,推动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受助同学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回报社会,成为一名帮助他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