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连校友会召开换届大会


更新时间:2015/04/22 阅读次数:

  4月18日,南开大连校友会2015年校友大会在大连高级经理管理学院举行,近百名校友欢聚一堂,共叙南开情。南开大学副校长、南开校友总会常务副理事长朱光磊出席,校友办、文学院负责人参加。

  活动回顾了大连校友会的工作情况,报告了换届筹备工作,通过了《南开大连校友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以及新一届组织结构。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张玉奎院士当选为新一届会长,王秀山等校友当选为副会长,刘羽当选为秘书长。

  朱光磊详细介绍了南开大学近年发展和新校区建设情况。他说,大连是我国东北对外开放的窗口、最大的港口城市,工作和生活着很多优秀的南开校友。大连校友会成立至今,工作突出,真正成为了学校和校友、大连校友之间联系交流的平台和纽带。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把大连校友会打造成广大南开人在大连的温馨家园,为大连建设、母校发展作出更多贡献。朱光磊还向校友们介绍,“南开校友之家”已正式启用,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大连校友会自上世纪70年代建会至今,已经走过40多个光阴。近年,大连校友会建立了“南开大连校友群”“南开大连校友活动群”“南开大连校友QQ群”等便捷沟通平台,便利了校友间的交流;修订了以往的校友通讯录,开展了不同形式的校友联谊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校友中,既有年过半百的老一辈学人,也有刚刚毕业,初入社会的年轻一代。新老校友在聚会中追忆往昔,畅谈南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