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波士顿校友会与哈佛大学学生学者联合会联合承办南开大学物理学院全球招聘哈佛宣讲会


更新时间:2015/04/22 阅读次数:

飞信截图20150422091408.jpg

        4月14日晚,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全球招聘宣讲会在哈佛大学Sever Hall举行。本次宣讲会由南开波士顿校友会与哈佛大学学生学者联合会联合承办。

        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前身物理系创建于1919年, 是南开大学理科建立最早的系之一,中国近代物理奠基人饶毓泰和吴大猷等是本学科的开创者。抗战时期,与北大、清华组建西南联大物理系,培养了李政道、杨振宁、朱光亚、邓稼先等一大批杰出科学家。解放后,在胡刚复等带领下,率先在国内建立了光学、理论物理、固体物理等专业,培养了一批杰出物理学家。

        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孙骞介绍了南开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学科演变。随后孙书记向广大同学介绍了南开近年来取得的科研和教学成果,并重点阐述了南开大学新校区的建设及其与天津滨海新区、天津自贸区、京津冀一体化、和中国一带一路发展的密切关系。在宣讲会的最后,孙书记介绍了国家、天津市和南开大学的各种人才引进计划。

        来自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波士顿地区学校的同学参加了宣讲会。在提问环节,孙书记及南开大学物理学院的南晓宇和孙益顶老师一同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详细多视角作答,气氛十分轻松愉快。最后孙书记鼓励大家学成归国,做出一番事业,实现新世纪的中国梦。

        (南开波士顿校友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