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公能文化传播分会成立


更新时间:2015/04/20 阅读次数: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赖鸿杰 摄影报道) 4月18日,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公能文化传播分会(以下简称“文传分会”)成立大会在永泰红磡馆举行。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会长詹先华、党支部副书记陈钟林以及来自京津地区30余位新闻、文化界校友出席活动。学校党委宣传部、校友办、发展办、文学院有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活动由天津校友会秘书长杨意东主持。

  成立大会上介绍了分会发起筹备情况,宣读了发起人、首批会员名单,通过了《分会章程》并协商推举产生了分会负责人。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副理事长、人民日报天津分社原社长傲腾任分会荣誉会长,经济日报天津记者站原站长余晓勇任分会会长。

  会上还介绍了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工作概况及第二届全球南开校友会会长论坛筹备情况。

  借助分会平台,文学院和文传分会天津微电影产业基地开展合作。双方现场签署了《创业实习基地协议书》。根据协议,该基地将作为文学院毕业生创业实习基地,努力为在校生及未就业毕业生提供创新创业的实习机会,推进双方在人才培养、在职培训、人才共享、教学实践成果展示与文化交流等方面的深度战略合作。

  据悉,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已建立各种俱乐部、分会、协会21个,预计今年年底将建立机构40个,与超过1/3的在津校友取得联系。文传分会成立后,初期以“协调指导、秘书联络、项目拓展”为主要工作内容,将不断壮大自身力量,服务校友,建设南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