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多伦多校友会举行2015年新春聚会


更新时间:2015/03/05 阅读次数:

   

       2015年2月28日中国农历春节期间, 百余名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南开学子在多伦多市欢聚一堂,共贺羊年新春佳节。
       随着祖国的改革开放与中西方交流的不断深化, 越来越多的华人选择前来加拿大定居或游学,各类社团不断涌现,寄托了海外同胞对于故乡故土的无限眷恋。 南开多伦多校友会(NAAT)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千呼万唤始出来,一呼百应,只因积“愿”已久。

       参加聚会的校友既有阔别母校逾半个世纪的老学长,也有刚刚才告别了马蹄湖的年轻的学弟学妹;既有曾经就读于南开中学、大学的本硕博士生们,也有在不同年代任教于南开的师长。 南开校友总会特意为分会送来会旗祝贺,也给每位校友赠送了一枚校徽。 聚会在全体校友共同高唱南开校歌声中拉开序幕,许多校友表示在海外的多伦多再次听到校歌响起,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

            

        席间,每位校友都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并回忆了一件留在自己记忆深处的南开往事。六对南开情侣伉俪更是大方的携手上台大秀恩爱,引得一众学弟学妹们大呼羡慕。 毕业于不同年份的南开淑女们为大家上演的一场亮丽的旗袍T台秀,更加烘托了南开人的兰芷气质和聚会的喜庆气氛。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伦多总领馆侨务领事夏少杰也以领馆代表和南开校友的双重身份出席了聚会,为南开同窗带来祖国的问候,也为大家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03级化学系的傅月桥小师妹与大家分享了她从南开幼儿园、南开附小、南开中学到南开大学的20年的南开情缘,还朗读了同为南开人的父亲为聚会写下的感慨诗文。 曾经与南开大学原校长侯自新上下铺的59级数学系的学长杨学义老先生也带来了自己的贺诗一首,还带领大家重温了“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深意。 
       聚会一直持续到下午4点钟,许多校友依然意犹未尽,不舍离去。 大家一再向南开多伦多校友会的刘旭伟会长表示,南开校友会让大家又找到了回到母校的感觉,希望今后能为大家组织更多、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校友会成为南开学子的多伦多之家。

    

       (南开多伦多校友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