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进文出席湖北校友会2015年年会


更新时间:2015/01/28 阅读次数: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友)1月24日下午,南开湖北校友会2015年新年联谊会在武汉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南开校友总会理事长薛进文前往武汉出席活动并讲话。办公室、校友办、发展办负责人陪同出席。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1986级社会学系校友陈新武,湖北省博物馆党委书记、1980级历史系校友万全文,武汉盛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1986级电子系校友李中泽,武汉光谷节能公司总经理、1984级物理系校友刘文辉,湖北省政府办公厅秘书八处处长、2000级历史系校友王品文,湖北省环保厅人事处处长、1985级历史系校友徐松,湖北省广电总台数字频道副总监1987级哲学系校友周胜,重庆南开中学老校友冯克燕、胡庆超等近200名在鄂南开人出席了年会活动。

  薛进文代表南开大学和南开校友总会向湖北校友表达问候,感谢湖北校友会在凝聚在鄂南开人,壮大校友会力量,支持南开系列学校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薛进文向到场校友介绍了南开的发展近况,尤其是在教育教学改革、新校区建设、校友工作等方面的情况。他强调,学校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在国家新一轮教育教学改革大潮中,南开应有新的举措和作为,这要依靠全体南开人的共同努力,离不开广大校友与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他希望校友们将南开精神发扬光大,让“公能”成为所有南开人的文化自觉和历史担当。

  说到新校区时,薛进文指出,建设津南新校区是南开大学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重大战略举措,也是百年南开的新起点。使用好、管理好津南新校区不仅是办学空间的拓展,更是学校办学布局的大调整和管理运行机制改革的重大机遇。他热诚邀请广大校友到新校区参观,为学校建设提出宝贵的建议。

  最后,薛进文亲切地向在场校友介绍,南开高度重视校友工作,校友返校热情不断高涨,聚会活动日益频繁。为了更好地联络与服务全球校友,学校不断加大投入。近期,学校专门开辟空间建设的“南开校友之家”已经正式挂牌使用。欢迎广大南开人经常回母校看看,到校友之家坐坐。

  据悉,本次湖北校友年会还完成了南开湖北校友会的理事会换届工作,李中泽校友当选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周胜校友当选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