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以离开,缘聚上海” ——南开上海校友会2015年迎新会圆满举行


更新时间:2015/09/28 阅读次数:

1.png

2015年9月19日下午 ,“南以离开,缘聚上海”——南开上海校友会2015年迎新会在白玉兰上海徐家汇酒店会议室举行, 90多名南开新老校友齐聚一堂,共叙南开情谊。

2.png

下午14:00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按照“国际惯例”,全体起立、唱校歌。“渤海之滨,白河之津,巍巍我南开精神……”——熟悉的歌声响彻会场,旋律豪迈昂扬、悠远厚重,瞬间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校歌,乃至校史,正是这样一种载体,给予大家以共同的精神支撑,给予建功天涯的校友以归属感。

3.png

迎新活动以一段南开上海校友会简介视频拉开帷幕,各俱乐部的活动百花齐放、异彩纷呈:传统文化俱乐部切合茶道、书法、养生、古乐等八大主题点滴传承中华文化,古色古香;羽毛球俱乐部凝练轻羽飞扬与挥汗如雨之间的球场情谊,引人入胜;篮球俱乐部传承南开五虎之气势,大气磅礴;足球俱乐部用绿茵场上足球宝贝的靓丽英姿,彰显足球运动魅力;摄影俱乐部展示出一组组美轮美奂的摄影作品,尽显高贵冷艳格调;金融投资俱乐部常规活动包括桥牌和金融讲座等,尽显专业精尖气质;在水一方俱乐部用温馨的交友活动,为在沪单身校友撑起一片温情浪漫的天空。

4.png

南开上海校友会秘书长谢小勇向新来沪校友介绍了校友会的组织构成、运行模式、日常活动、与母校及兄弟校友会的关系等。谢小勇秘书长还和大家详细介绍了设立已有五年之久的南开,该奖学金设立的目的是为了让南开学生感受到来自师兄师姐的关怀和一家人的温暖,日后也能积极投身校友事业,为母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5.png

南开上海校友会副秘书长胡宇晓向大家介绍了南开在沪校友专业、行业、年龄、性别、籍贯等信息分布情况,让大家对南开校友在上海分布概况有了整体的了解和认识。胡宇晓认为,校友会就是一个帮助大家更好的生活和发展、帮助大家实现梦想的平台,校友会鼓励校友勇敢地践行想法、实现梦想、成就自我。

6.png

迎新会通过南开知识抢答等扣人心弦的游戏互动环节将活动的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游戏间隙灵活穿插俱乐部、秘书处以及与会校友介绍,增进了解、促进交流。新年轻校友的到来为南开上海校友会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也热烈欢迎大家积极加入到校友会秘书处和各俱乐部中,群心协力展现南开风貌。

7.png

8.png

此次迎新活动是2015年南开上海校友会迎新月系列活动之一,各俱乐部也已陆续举办特色鲜明的迎新专场。告别南开校园,缘聚魔都上海,崭新的、充满激情与活力的明天,我们共同书写!


(南开上海校友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