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南开精神,服务巴山渝水 ——南开大学重庆校友会2015年会成功举行


更新时间:2015/12/03 阅读次数:

640.webp (5)_副本.jpg

123日,传承南开精神,服务巴山渝水为主题南开大学重庆校友会2015年会,在重庆金源时代广场的礼宴天下二号厅隆重举行。南开校友总会副理事长、重庆南开中学校长田祥平,重庆南开中学办公室主任徐侃,南开大学校友办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曾利剑,南开大学校友办副主任于洋,以及南开大学82级校友广西贵港富赢集团董事长郭嗣清等出席了活动,100余名在渝南开人欢聚一堂,共叙南开情。

会上,南开大学04级财政学校友徐豪,主持并介绍了南开大学重庆校友会成立的筹备情况,包括《南开大学重庆校友会章程(讨论稿)》、《南开大学重庆校友会组织架构方案》等重要事宜,为南开重庆校友会的正式成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南开大学97经济系校友胡军,对前期筹建工作的主要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将2015年的筹备工作总结为八个字:寻亲、筹资、内联、外交。他在汇报中指出,重庆校友会筹委会经安排专人,通过QQ群、微信群、网上搜索、校友推荐等多种手段,充分挖掘在渝校友,截止目前,已聚集统招本科和研究生校友共289人,在职研究生班校友486人。下一步将重点挖掘一些联系方式缺失的资深校友。重庆校友会筹委会放弃了会费模式,主要通过发动校友捐助和商业赞助等多种手段,目前共筹得经费74037元。后期,还会通过推广“南开校友之家”,发行“南开渝卡”等手段募集更多资金。重庆校友会筹委会成立了10多个各类主题分会,并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此外,徐永恒、田祥平、曾利剑先后发言并表达了对此次年会深深的祝福,祝福南开重庆校友会越办越好。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哈工大、吉林大学等在渝985高校联盟也委派了嘉宾代表出席年会,并送上了热情洋溢的祝贺。

整个年会节目精彩纷呈,多才多艺的校友们精心筹备的节目,让整个年会现场热闹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