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牵手名企助力母校发展


更新时间:2015/11/04 阅读次数:

mmexport1446612404824.jpg

11月3日,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分别与天津天房融创置业有限公司、天津赛普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天津南开区八里台金融培训中心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母校“南开校友之家”举行。

南开大学副校长、南开校友总会常务副理事长朱光磊,南开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范小云,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理事长詹先华,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副理事长庄庆生,连邦教育集团董事长、南开大学校友孙惠民,卫星教育项目美方主任克里斯,上海滦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CEO、南开大学校友佟鑫,滦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高级投资经理姜一,天津天房融创置业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南开大学校友张健,天津融创奥城投资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南开大学校友李倩等各方代表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南开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南开校友总会秘书长曾利剑主持。

朱光磊代表南开大学和南开校友总会对签约成功表示祝贺,希望仪式成为顺利合作的良好开端,后期逐项落实协议内容,务求取得实效。他指出此类合作是服务校友形式多样化、内容深化的体现,一改过去校友会职能较为单一的状况,启迪校友会积极探索发挥作用的新模式。朱光磊对校友会所做努力以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mmexport1446612424625.jpg

詹先华介绍了天津校友会现状以及发展构想。天津校友会现有分会、协会及各类俱乐部27个,校友联谊正蓬勃开展,由此对校友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即经济发展问题。校友会鼓励支持具有专业水平、敬业精神的校友利用校友会平台开展有意义的工作。天津校友会将借助母校影响,面向南开校友积极推动合作企业的发展,实现互利共赢。他还提到对校友企业的基本定义,一是接受校友会监督,二是支持有能力的校友做事业,三是要对母校做出一定的捐献。

张健、孙惠民、佟鑫三位校友分别代表本次签约企业做了简短的发言。他们表达了与校友会合作产生的强烈归属感,以及为母校争光、为社会服务的责任感。范小云代表金融学院感谢校友们拥有的令人感动的母校情怀,以及他们为提升南开影响力所做的不懈努力,表示学院将全力配合与支持校友及校友会工作。

根据协议,天津校友会将充分利用自身资源支持推动合作企业的发展,合作企业将给予母校多种形式的相应回报,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共同提升南开大学的社会影响力。

此次合作也是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创新发展模式的又一重大举措,是支持校友、回报母校的有效方式,将会对其他兄弟校友会创新发展起到引领示范和积极启示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