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滨海分会正式成立


更新时间:2015/11/02 阅读次数:

情系南开  相聚滨海  共创未来

         --热烈祝贺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滨海分会正式成立

blob.png

10月31日,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滨海分会在天津滨海新区正式成立,百余名校友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南开大学原校长侯自新教授、天津校友会詹先华会长,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兄弟院校滨海校友会负责人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成立仪式。


blob.png

大会首先选举产生了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滨海分会第一届会长主席团及秘书处,汪群杰校友担任会长,刘岳琪校友担任秘书长;大会还投票通过了滨海校友分会章程。

blob.png

 


新当选的滨海校友分会会长汪群杰校友在致辞中指出,滨海校友分会将充分利用其独特的区位优势和社会资源,积极为各界校友创造条件,把校友会打造成为增进校友情谊、帮助校友成长、服务母校和社会发展的纽带和平台。

blob.png


侯自新教授代表南开大学向滨海校友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致辞中指出,校友会是母校服务校友、校友支持母校的桥梁和纽带,母校将通过校友会为校友的成长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指导;他希望滨海校友分会在天津校友会的领导下,积极发挥汇聚校友资源,支持校友成长和母校发展的作用,在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中,做出更多的贡献,为母校赢得更多的赞誉。

blob.png

成立仪式结束后,滨海校友分会举办了第一届南开校友滨海论坛。论坛在介绍了南开大学滨海创新创业基地之后,邀请多名嘉宾及校友举办了“南开人创新创业在滨海”的座谈会。受邀的嘉宾和校友各自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或职业经历,并给予了年轻校友们创业或职业的针对性指导意见,在座校友获益颇丰。

滨海校友分会作为天津校友会的分支机构,是校友组织形式的有益探索,服务校友的区域性和针对性优势更强,对于推动各维度校友组织建设,整合校友资源,深入发挥校友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具有重要意义。滨海校友分会的成立也为广大校友们提供了一个心灵休憩的港湾,精神寄托的家园,让广大校友能够在忙碌的工作和生活中,更近距离地感受到母校的关怀和温暖、校友间的互助和友情,为聚集校友资源、凝聚校友力量、激发校友智慧、增进校友感情打造了新的平台和纽带,也为母校服务校友、校友支持母校开辟了更为便捷的途径和更为广阔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