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北京校友会第八届理事会筹备组会议暨会长推选会成功举行


更新时间:2015/10/26 阅读次数:

10月19日下午,南开北京校友会第八届理事会筹备组会议暨会长推选会在北京市举行,南开北京校友会第七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87级中文系本科校友王志恒主持会议,第七届理事会理事成员、南开系列学校和南开在京校友组织主要负责人、秘书处骨干参加会议,会上一致推选南开大学会计系硕士校友、南开大学金融学院校友导师、洪泰基金创始人、前华泰联合证券董事长盛希泰为南开北京校友会会长。

1.jpg

张伯苓老校长孙女、南开校友总会理事张媛华女士,82岁高龄、重庆南开中学49级校友、南开北京校友会第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重庆南开中学北京校友负责人陈为群女士,重庆南开中学53级校友、南开北京校友会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重庆南开中学北京校友会秘书长冯地清,重庆南开中学第二任校长喻传鉴后人、重庆南开中学58级校友、南开北京校友会第七届理事会叶涛女士,自贡曙光中学57级校友、自贡曙光中学北京校友会前秘书长唐文生,自贡曙光中学82级校友、自贡曙光中学北京校友会副会长王志鹰,自贡曙光中学84级校友、自贡曙光中学北京校友会秘书长马沁,EMBA北京同学会会长、全国劳动模范蔡小明,EMBA北京同学会秘书长周岫彬,MBA北京校友会召集人陈力骁,南开北京校友会第七届理事会副秘书长汪洋、崔瑞明、邱栋梁、余云义、肖玛峰,理事钟秀斌、王军光、黄河、张峰,商务俱乐部发起人付强、王二龙,1919读书社副秘书长邹剑仑、秘书处负责人王廷菲,京津冀地产圈发起人赵喆,允能创业商学院执行理事仇光雷、理事吴洪彬、理事吴玲伟,金融街圈代表陈国汪、刘立坤,文学圈代表石璞,资本市场圈发起人张远明以及天津南开中学、融通基金会、新开人、体育俱乐部等组织的负责人或秘书处骨干近40人出席会议。

3.jpg

图为张伯苓老校长孙女、南开校友总会理事张媛华女士

4.jpg

图为82岁高龄,重庆南开中学北京校友会常务副理事长陈为群女士

5.jpg

图为重庆南开中学53级校友、南开北京校友会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重庆南开中学北京校友会秘书长冯地清

QQ截图20151023184326.png

图为自贡蜀光中学57级校友,自贡曙光中学北京校友会前秘书长唐文生

6.jpg

图为重庆南开中学58级校友、南开北京校友会第七届理事会叶涛女士

7.jpg

图为南开校友总会常务理事、南开北京校友会第七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志恒主持会议

秘书长王志恒介绍了北京校友会的现状,其表示北京校友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相比其他兄弟院校走在前列,但是一直以来,原校友会负责人因工作或者身体原因不再参与校友会工作,导致会长一职空缺。为了推动南开北京校友会的更好更快发展,经过秘书处慎重考虑,决定组织召开第八届理事会筹备组会议暨会长推选会。王志恒从三个方面概括了推选盛希泰担任会长的理由。首先,从校友会职务上,盛希泰作为北京地区代表,2013年被推选为南开校友总会副理事长,此前曾担任南开深圳校友会副会长;其次,从社会知名度来讲,盛希泰是知名投资银行家,曾担任华泰联合证券董事长,目前是中国知名天使投资人,与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共同创办的洪泰基金已经成为国内知名的早期投资机构;最关键的是,其热爱南开,并且从实际行动上关心和支持南开的发展,在担任华泰联合证券总裁、董事长期间,先后招聘和培养大批南开校友,在2014年发起成立南开允能创业商学院,并担任理事长,多次为南开活动免费提供场地,创立洪泰基金之后,投资多个南开人创业项目,公司团队多位合伙人和骨干均为南开校友,并多次为校友大会提供大额赞助,所在洪泰基金并曾捐赠支持南开金融学院发展。

8.jpg

盛希泰用六个字概况了未来会长工作的愿望——“既然做,就做好”,盛希泰回顾了自己求学南开的历程,虽然在其他学校拿过多个EMBA学位,笑言都好比是洗了一个澡,但情怀始终是南开的情怀,校友支持母校发展是应尽的义务,校友关系是一种血缘关系,信任感不一样,自己团队中不少骨干是南开人,洪泰基金投资的第一个项目,也是目前发展最好的项目之一大V店创始人吴方华也是南开校友。盛希泰认为北京是政治经济的制高点,南开应该在北京发出更多的声音,在北京发出更多声音也就意味着南开在中国、乃至在世界发出更多的声音,对学校发展可以起到助推作用。盛希泰表示后续将与上届秘书处班子协商,快速将组织架构完善起来,可以有组织、有计划的开展校友会活动。发动与会代表齐心协力,将11月15日校友会年会办的更有特点、更有影响力。

据悉,南开北京校友会年会将于11月15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届时将邀请一批具有社会影响力的经济金融、人文社科和创业创新等领域的优秀校友出席,欢迎南开系列学校所有校友报名参加。目前,数十名筹备组志愿者正在紧张有序的筹备中。

各校友组织各自发言并介绍各组织情况,表达了对南开校友工作做贡献的愿望。99级经济系硕士校友、银监会农村金融部处长陈国汪建议北京校友会可以通过众筹方式建立针对科研老师、创业学生、在校贫困大学等群体的基金,打造学生就业信息平台、校友资源整合平台和师生实践实习平台,并且建立创业孵化和演讲论坛基地。针对目前在校南开学生找实习难、找工作难的情况,校友代表纷纷表示愿意发动社会、企业资源为南开师弟师妹们提供帮助,据悉11月15日校友会上将开辟校友企业招聘专属通道。

2.jpg

附:会长盛希泰简历

盛希泰,南开大学会计系硕士,洪泰基金创始人,南开校友总会副理事长,南开北京校友会会长,南开允能创业商学院理事长。盛希泰是资深投资银行家,两家一线证券公司打造者,前华泰联合证券公司董事长。盛希泰还担任中华全国青联常委、金融界别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副主席,清华校友种子基金管理合伙人。

2014年11月,盛希泰与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共同成立洪泰基金,于2015年被创业邦杂志评选为“最活跃天使投资人”,洪泰基金目前已经成为国内知名早期投资机构。洪泰基金在南开大学金融学院成立之时,给予捐赠并提供宣传等多方位支持,同时先后吸纳多位南开校友成为合伙人或者核心骨干,并投资多家校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