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深圳校友会代表团拜访南开洛杉矶校友会并座谈交流


更新时间:2015/10/13 阅读次数:

1.png

2.png

        南开深圳校友会会长、深圳昆仑集团董事长周达率领的深圳南开大学校友和企业家代表团一行十人于近日抵达洛杉矶,到访南开洛杉矶校友会,于108日(星期四)下午400在侨报文化中心举行交流座谈,并受到当地侨胞、企业家代表们的热忱欢迎。来自南加州各侨界代表、企业家代表与南开校友们数十人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3.png

        南开洛杉矶校友会会长温桂芃介绍,南开校友会有许多年的历史,但是作为一个校友会代表团到洛杉矶访问还是首次,校友会访问校友会也是开了先河。代表团团长也是南开深圳校友会会长、深圳昆仑集团董事长周达,他非常有信心为南开大学做贡献。在以往做许多贡献的基础上,2016年,他们将在深圳举办第三届全球南开校友会会长论坛。首届论坛去年在上海举行,接下来明年将在深圳举行的论坛也让大家感到非常振奋。他们还特意为做好这次论坛的准备工作,来到美国的西雅图、旧金山、盐湖城和洛杉矶,来与海外南开校友们进行交流,为论坛的会议做准备,感到非常高兴。也同时看到这几位校友都在不同的领域是主要负责人,包括企业发展,企业走出去都为中国的发展建设做出了很多贡献。

        温桂芃表示,希望他们经过这些交流,更加促进中美之间的友好往来、友好合作,把校友会的工作做好的同时,也把中国在新的历史时期大众创业,全民创新这些方面的工作做得更加蒸蒸日上,也希望祖国的发展和中美之间的关系取得更新的成就。

4.png

        南开深圳校友会会长、深圳昆仑集团董事长周达介绍,本次南开深圳校友会代表团一行有十位南开校友到美国考察访问,代表团名字叫“南开行,美国圆-南开深圳校友西海岸之旅”。代表团从旧金山到西雅图,中途还到黄石公园,最后一站到洛杉矶,一路感觉这次旅行是一次交流、发现、分享与学习之旅。在交流中,很多南开校友作为南开人实现自己的美国梦有很多非常好的东西分享。同时发现很多南开校友在美国所做的项目和创业的经历,对大家有很好的启迪。

        周达表示,此行的收获就是不仅看望了校友,而且更紧密地把中国国内和海外的南开校友们结合在一起,今后在事业上与各方面搭建桥梁。一路上亲情浓浓,今后有机会还要常常来看望大家。

5.png

       南开深圳校友会联席会长王立新表示,深圳市政府也是各大政府机构中最没有历史包袱的政府。秉承美式 小政府,大社会的高层次治理理念。所以相信是中国最有前途的一个城市,充满活力,政府开明。也许深圳就是中国国际与城市发展的先进代表,在金融、创业、创新、服务、人才等多方面,深圳都是走在了最前列。所以作为 深圳人感到非常高兴与自豪。深圳到洛杉矶也非常便利,也有许多的深圳人在洛杉矶站稳脚跟。

       此次习主席访美,取得许多成就。他认为,未来中国可能需要更多地向美国学习,先进制度、先进科技。 开放对我们来说是特别有意义的。这次 走出来也是南开校友会开放的机会,跨出了重要的一步。今天与大家是一个短暂的会面,但对南开校友会,南开深圳校友会,都会有深远的影响。

6.png

       南开深圳校友会执行会长李军表示,南开系的校友会还没有一次真正走出国门与自己的兄弟校友会联谊,同时进行一些重要工作的对接。希望通过这次访美的方式,能够让南开系所有师兄弟,师姐妹们能够真正建立起互通有无的关系。最重要的是2016年,第三届全球南开校友会会长论坛将在深圳举办,在举办之前,出来与海外南开学子们做一个横向交流。希望能够与兄弟校友会和校友们多联系,希望通过这次的交流,能够深入了解大家对2016年论坛的想法及看法,希望在论坛中能够体现大家的诉求。

       李军表示,南开深圳校友会这么多年,在立足于深圳市,同时在国内也起到领先的作用,不论是校友会的发展,还是架构,或是活动方面的拓展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所以不希望局限于把眼光放在国内,希望在未来把南开校友在全球能够联系起来。

       当天座谈会上,洛杉矶蒙特利公园市首位女市长陈李婉若,City Of Hesperia副市长Bill Holland,前市长Bill Jensen等纷纷致词,表示对代表团的热忱欢迎。City Of Hesperia前市长Bill Jensen也介绍了该市的矿产,资源以及投资环境,希望南开的企业家们到当地多走走看看,加强合作交流。

       来自洛杉矶侨界代表美国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学会会长周媄媄、美国大西北同乡会会长贺军平、美中妇女联合会会长程正勤等都纷纷致词对本次代表团表示欢迎,并且希望洛杉矶与深圳以及南开大学加强合作,增进友谊。座谈会在愉快而友好的气氛中结束。


来源:环球通讯社 (略作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