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上海校友会2015年年会暨第二届八里台金融论坛举行


更新时间:2016/01/18 阅读次数:

  1月16日,由南开上海校友会主办的“沪汇南开—南开上海校友会2015年年会暨第二届八里台金融论坛”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召开。南开大学校长龚克出席大会并作校情报告,17位经济金融界重磅嘉宾以及600余位南开校友齐聚申城。

 

 

  龚克介绍了南开大学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创业创新、技术前沿等领域的进展,希望广大校友成为南开大学“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精神的传播者,共同将南开大学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龚克指出,2018年是南开杰出校友周恩来诞辰120周年,2019年是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届时希望通过广大校友和社会公众众筹,建成一座“周恩来大讲堂”,以服务在校师生,并成为一个有重要意义的校园标志。

  南开上海校友会秘书长谢小勇对南开上海校友会的现状与特色活动进行了汇报。会上对表现突出的组织及校友进行了表彰,增补南开上海校友会主席团提名。

  在“第二届八里台金融论坛”上,南开大学金融学院上海研究中心成立。嘉宾们通过专题报告、圆桌论坛等形式对时下热点——“股权投资”和“证券投资”进行了深入探讨。

 

  南开上海校友会会长、上海城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安红军介绍了PPP项目的背景、实务以及国企改革中的投资机会。南开北京校友会会长、洪泰基金创始人、前华泰联合证券董事长盛希泰从“南开情怀”出发,分享了自己在创业尝试、团队组建、生态圈筹建等方面的经验。中信建投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周金涛在题为“宿命与反抗——2016全球大类资产配置”演讲中对未来经济形势做了分析和预测。此外,与会嘉宾与校友们还通过圆桌论坛交流了“变革2016·中国私募股权投资新策略”“重塑生态·2016证券投资新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