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福建校友会二十周年庆暨2016闽台校友发展论坛


更新时间:2016/01/12 阅读次数:

3小.jpg

2小.jpg

1月10日,南开福建校友会二十周年庆暨2016闽台校友发展论坛在福州举行。南开大学副校长、南开校友总会常务副理事长朱光磊出席大会并致辞。

福建中医药大学原党委书记李金华、福建省文联原党组书记陈济谋、福建师范大学校长王长平、福建新华出版集团副总经理吴志明、海峡都市报总编辑吴光辉等近二百名福建和来自台湾的南开校友欢聚一堂。福建省外大学校友会联合会的各校友会代表及其他各界人士到场祝贺。

大会在全场高唱南开校歌声中拉开序幕。李金华、朱光磊、刘恩庭以及福建省外大学校友会联合会代表分别致辞。

朱光磊在致辞中指出,闽台校友发展论坛是海峡两岸南开校友积极交流、密切合作的重要成果,也是促进两岸联系与协作发展的一大创举。他向在闽的广大南开校友表示了新春的祝福,向福建校友会创会二十周年表示了祝贺,并为到场校友汇报了母校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新校区建设和校友工作取得的新进展。他希望闽台校友会能够在现有的良好基础上迈上新台阶,努力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为福建经济社会建设和海峡两岸的交流合作贡献力量,发挥更大的作用。

在“闽台校友发展论坛”上,闽台校友专家学者畅所欲言,围绕两岸发展前景,南开校友情怀,经贸合作、文化交流、教育合作的意向与渠道等问题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