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深圳校友会2015年年度大会举行


更新时间:2015/12/31 阅读次数:

640.webp.jpg

1226日,“激情照亮梦想”——南开深圳校友会2015年年度大会暨迎新会在深圳香蜜湖成功举办。400多名在深各界以及从天津、广州、香港等地赶赴而至的南开校友欢聚一堂,共话同窗情谊。南开大学原校长侯自新出席大会并致辞,校友办、发展办负责人陪同参加。天津市南开区政协副主席、西区管委会主任石江以及南开深圳校友会创会会长李罗力,荣誉会长曹绍业,名誉会长马宏,会长周达,联席会长周立、杨东文、吕滋立、苗健、王立新、姚军、刘占军、王锦国、刘德成等出席活动。

侯自新介绍了南开大学发展、建设情况。自1919年创建以来,南开大学走过了辉煌的历程,与中华民族共同见证了时代的进步。今年9月,位于天津海河教育园区占地3688亩的南开大学新校区正式投入使用,百年南开也就此揭开了崭新的一页。他呼吁在深校友继续发扬南开精神、努力奋斗,并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母校发展。

南开深圳校友会会长周达表示,过去一年,南开深圳校友会在母校领导的支持、全体深圳校友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长足发展:首届“南开好项目”创新创业大赛圆满举办,成立南开创业基金帮扶获奖项目,支持校友创业发展;组织南开大学美国西海岸交流访问团,先后访问了旧金山、硅谷、西雅图、洛杉矶等城市的南开海外校友会,交流经验、传播友谊;四季会、南开深圳研究院、MBAEMBA分会各具特色,并与校友会整体联动;各执行委员会和俱乐部全年累计举办活动近300余次,真正做到周周有活动,季季有精彩……深圳南开人追求成功,同时敬畏法律;傲博商海,同时敬畏市场;热爱生活,同时敬畏生命。展望新的一年,2016年全球南开校友会会长论坛举办权花落深圳,这也是该论坛首次在深举办。深圳校友会将上下一心、团结一致,为全球校友呈现一场丰富、创新而别具深圳风采的会长论坛。

会上,南开深圳校友会理事会进行了增选,增选张玉明为名誉会长,刘宝瑞、柯颖锋为联席会长,黄蜂等为副会长,蔡林生等为常务理事。校友会秘书处增补刘灿平等为副秘书长。大会上,对校友会上一年度优秀团队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校友们还自编自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伴随着美妙的歌声和火热的舞蹈,各界南开校友欢声笑语,共叙友情。

会上首次举办的南开创业论坛颇具特色。论坛由MBA校友、稳正资产创始人陈义枫主持,物理系校友、三三得玖董事长王锦国,会计系校友、同创伟业董事总经理唐忠诚,保险系校友、加油宝CEO邓世民以及微电子系校友、绿源半导体董事长李家栋四位投资大咖、创业大咖同场论道,分享了创业团队如何与投资资金良性互动的宝贵经验,推动创业企业快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