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浙江校友会2017年年会举行


更新时间:2018/01/02 阅读次数: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婷)12月24日,南开浙江校友会2017年年会在杭州举行,近150名浙江南开校友欢聚一堂。南开大学副校长、南开校友总会常务副理事长朱光磊出席年会并为校友做校情报告。

  朱光磊阐述了南开的办学宗旨、理念和校训的含义,介绍了津南校区的建设情况和南开研究型大学的格局,强调了“大南开”的概念,表示要继续深挖“总理精神”。朱光磊还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化学学院陈军教授当选中科院院士、纪录片《有个学校叫南开》开播等情况。在场校友听后倍感振奋,表示离“百年南开”还有662天,愿为建设美好的南开未来共同努力。

  大会期间,南开吉林校友会与南开浙江校友会签署结对协议,今后将在可合作的多个领域与南开浙江校友会互帮互助。

  浙江校友会会长金雪军表示,要在新的一年加强理事会及秘书处建设,继续加强南开浙江校友会的规范化管理,以新的作为向母校百年华诞献礼。浙江校友会秘书长陆宏强做年度工作报告、副会长黄加宁做了2017年度财务报告、副会长潘建国宣读了2017年表彰决定,刘园代表优秀校友发言。

  会后,首届“南开钱塘”论坛开幕,来自不同领域的校友专家和学者就新能源、交通信息化、互联网安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活动期间,朱光磊还考察了浙江省知名校友企业杭州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等地。

  南开吉林校友会、清华大学浙江校友会、天津大学浙江校友会以及我校校友办负责人参加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