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深圳校友会2017年年会举行


更新时间:2017/12/19 阅读次数: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维维)12月16日,近500名深圳南开人与来自天津、广州、香港等地的南开校友齐聚鹏城,参加以“新时代新征程”为主题的南开深圳校友会2017年年度大会。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出席大会。

  杨克欣代表南开师生及校友总会向在深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她指出,南开允公允能、爱国奉献的精神,在新时代将有新的发展和诠释。希望广大校友积极参与学校改革发展,为南开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她号召全体南开人积极参与“南开百年周恩来纪念讲堂”众筹计划。

  南开深圳校友会会长周达表示,多年来深圳校友会努力营造“家庭化生活化”氛围,让每个校友自主自发地展现正能量,让校友会成为每个校友合作、交流、友爱的平台。2018年的主题词将是一个“新”字。深圳南开人将秉承公能校训,做出自己无愧于时代的新贡献。

  南开深圳校友会名誉会长曹绍业表示,经过20多年的不懈努力,南开深圳校友会的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校友会规模空前壮大,活动日益丰富,社会影响力更加深远。南开已经成为深圳一张响亮的名片。希望深圳校友会未来为推动母校事业发展、服务深圳特区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在随后的“南开百年周恩来纪念讲堂募捐慈善拍卖会”上,深圳校友会共筹款50余万元,用于建设“南开百年周恩来纪念讲堂”,为母校百年华诞贡献力量。

  大会评选出5位南开深圳校友会年度人物,对理事会进行了增选,并对上一年度优秀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会上,南开深圳校友会合唱团正式成立。

  学校发展办、深圳研究院、校友办相关人员陪同参加活动。

  又讯,当天上午,“纪念西南联大成立80周年校友好项目专场暨第三届南开好项目创业大赛决赛”在深圳成功落幕,这是“南开好项目”这一国内高校双创标志性项目的决赛首次在深圳举办。活动中,共有来自南开、清华、北大的8支优秀校友创业团队参加路演,项目覆盖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医疗健康、餐饮旅游等多个热点行业。

  “南开好项目”创业大赛是由南开校友总会、南开深圳校友会主办,全球13家南开地方校友会共同参与的创业创新扶持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