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付华校友捐资设立“俄语本科生奖学金”暨首次颁奖仪式举行


更新时间:2022/09/16 阅读次数:

9月15日,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2002级毕业生、南开外语校友会理事、天津端木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祝付华校友赴母校捐资设立“俄语本科生奖学金”,表达心系南开、感念师恩、反哺母校的情怀。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穆祥望,院长阎国栋,副书记、副院长相羽,副院长马红旗,俄语系主任王丽丹,院校友办公室主任赵国强及获奖学生参加仪式。

“俄语本科生奖学金”主要用于奖励俄语系品学兼优的本科学生。

会上,王丽丹介绍祝付华校友简历,毕业16年来,祝校友关心关注学校和学院建设与发展,积极参加南开外语校友会活动,在助力毕业生就业、捐资助学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今天获得奖学金的同学继续努力学习,不辜负校友的期望,毕业后回报社会和母校。

阎国栋为祝付华校友颁发捐资设立“俄语本科生奖学金”荣誉证书,阎国栋表示,感谢祝校友支持学院人才培养与教育教学,他勉励俄语系本科生精进语言能力,开拓国际视野,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外语人才。同时,学院也将依托南开外语校友会的平台,激发校友参与学院建设和发展的热情,积极做好全方位、有特色的全球外语校友工作。

祝付华校友为首次荣获奖学金的俄语系三名学生张一凡、曹慧妮、刘璐颁发获奖证书,他谈到,大二是大学阶段最重要的转折年,同学们要扎实掌握所学知识,珍惜韶华,脚踏实地打好基础,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穆祥望表示,祝付华校友设立“俄语本科生奖学金”体现了校友关爱母校、支持学院发展的反哺之情,她鼓励俄语系本科生以祝付华校友为榜样,以己所学砥砺报国之行。


来源: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