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庆山看望南开湖北校友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2/08/24 阅读次数:

8月22日,南开大学党委书记、南开校友总会理事长杨庆山在武汉看望了1988级校友、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宁咏,1986级校友、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新武,1979级校友、中国三峡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雷鸣山,1984级校友、南开湖北校友会名誉会长、湖北省博物馆党委书记万全文,1986级校友、南开湖北校友会会长、武汉盛帆集团董事长李中泽等南开湖北校友代表,为他们送去母校师生的问候,并听取了校友们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建议。副校长李靖、校党委副书记梁琪,南开天津校友会、南开深圳校友会代表参加。

  杨庆山介绍了南开大学近期发展情况,对广大湖北校友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母校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建校百多年来,南开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得益于一批又一批校友爱校荣校的接力襄助,南开未来更好更快发展,更要紧密依靠校友力量。广大湖北校友在各行各业奋斗开拓,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展现了南开人的担当作为,提升了南开的美誉度和影响力。面向未来,希望广大湖北校友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母校发展,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校地校企深入合作,共同为湖北省乃至我国中部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南开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友们对母校的关怀、慰问表示感谢。大家深情回忆了在南开读书生活时的点滴往事,感恩母校、恩师的悉心培养,分享了南开精神对个人成长、事业发展产生的深刻影响。大家一致认为,母校是永远的精神家园,南开校训指引着每一名南开人心怀家国,务实开拓、行稳致远。大家表示,十分关心母校建设发展,希望南开引育并举,汇聚更多领军人才、名师大家;提升科研创新实力,产出更多原创性、标志性、引领性重磅成果;强化学科建设,在“高原”之上竖起更多“高峰”;繁荣校园文化,发挥综合性大学优势,拓宽学生眼界格局,广大校友愿竭尽所能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祝愿南开新百年再创新辉煌。
  学校办公室、国内合作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部、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教育基金会)、校友工作办公室(南开校友总会)、商学院、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一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