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企业盛帆集团再向南开大学捐款1000万元


更新时间:2022/08/24 阅读次数:

8月22日,校友企业盛帆集团再向南开大学捐赠1000万元,用以支持学校事业发展。捐赠仪式在武汉举行,校党委书记、南开校友总会理事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庆山代表学校接过1986级电子科学系校友、盛帆集团董事长李中泽代表公司捐赠的1000万元支票,并向李中泽校友致送捐赠纪念盘。副校长李靖、校党委副书记梁琪出席捐赠仪式。





杨庆山向李中泽校友和盛帆集团持续支持南开大学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盛帆集团走过了二十余年艰苦卓绝的创业之路,取得了极不平凡的发展成就。多年来,在李中泽校友的带领下,盛帆集团始终热心公益事业,在教育、医疗,特别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作出了突出贡献,彰显了南开人、南开校友企业强烈的责任担当。
杨庆山说,李中泽校友爱校荣校的深情厚谊、反哺母校的善心义举令人感佩。学校将充分结合李中泽校友对南开发展的思考、建议,认真用好这笔捐赠,努力使其释放出最大的育人效能。同时,也希望盛帆集团进一步发挥技术优势,在水、电、气、热能效管理方面给予南开更多专业建议,助力智慧校园、绿色校园、零碳校园建设。期待双方在人才联合培养、科研联合攻关、人员教育培训、学生实习实践、毕业生招聘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助推盛帆创新发展和南开大学“双一流”建设。
李中泽深情回忆了自己在南开读书求学的美好时光,感念南开教育特别是“允公允能 日新月异”校训精神对他的熏陶浸润,感激在人生最艰难的时刻母校给予他“雪中送炭”般的关怀与帮助。他表示,带着这份感恩之心,盛帆集团成立公益基金会,致力于关爱青少年成长,扶助贫弱群体,促进科教事业发展,努力担当社会责任,积聚传播正能量。此次捐赠,是一次感恩回报,更是一份希望南开更好的期盼,未来一定努力争取为南开、为社会贡献更多力量。




undefined




在盛帆集团,随处可见南开元素,园区敬立着张伯苓老校长、周恩来总理的塑像,设置多个篮球场馆和游泳馆、健身房,大力弘扬南开“以体育人”理念。捐赠仪式前,杨庆山一行参观了盛帆工业园,深入了解盛帆集团创业历史、企业文化、技术研发、核心产品、荣誉奖励等情况,还观看了WCBA联赛球队——盛帆女篮的训练。
学校办公室、国内合作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部、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教育基金会)、校友工作办公室(南开校友总会)、商学院、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盛帆集团有关负责人以及南开湖北校友会、南开天津校友会、南开深圳校友会校友代表参加活动。
据了解,1998年,李中泽和南开同窗友人创建武汉盛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20多年来,盛帆集团始终致力于智能电能表及其延伸产品的研发应用,是水、电、气、热、能效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目前,公司位于武汉光谷高新区,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电网公司配套重点骨干企业。李中泽校友心系母校,长期向南开大学进行捐赠,截至目前,已累计以个人和公司名义为学校捐赠现金、股权近2000万元。

来源: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