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庆山会见王俊寿校友一行


更新时间:2022/08/23 阅读次数:



近日,南开大学邀请部分校友回校访问,听取校友们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金融学专业1990级校友王俊寿,国际金融学专业1993级校友马英,中国近代史专业1993级硕士校友徐兴云,政治学专业1992级校友安承明,金融学专业1992级校友冯军,国际金融学专业1995级校友王茵借周末与休假之际,重返南开访问交流。南开大学党委书记、南开校友总会理事长杨庆山在八里台校区海冰楼会见了来访校友。  


杨庆山对王俊寿校友一行回母校访问表示欢迎,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南开教育事业发展近况,特别介绍了南开大学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时对南开的殷切期盼和谆谆嘱托,以及步入新百年的南开之新气象。他说,我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期盼和嘱托,正按照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的部署,全面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目前我校学科发展势头良好,以一流学科牵引、优势学科和特色学科助推,传统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并进的态势,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学校正大力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汇聚发展动能、提供人才支撑。杨庆山指出,长期以来,各界校友在各行各业奋发有为,在各自岗位上充分展现了南开人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宣扬了南开精神和品格,是南开的“大使”和“名片”。感谢校友们一直关心支持南开发展建设,希望校友们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学校也将进一步加强校友工作,关心支持校友事业发展,与校友形成发展共同体,共创卓越未来,再谱南开新百年新篇章。

  会见中,校友们共同回忆起在南开求学时的美好时光,并对校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们结合自己在南开学习生活经历以及在各自岗位的工作经历,对学校学科建设、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国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会见前,王俊寿一行参观了“爱国奋斗 公能日新”南开大学百年校史主题展、文科创新成果展,纷纷表示回母校参访让自己沐浴了一场沉浸式的校史与党性教育。他们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时的殷殷嘱托,是无数南开学子勇毅前行的不竭动力。“爱国三问”问到了大家的灵魂,“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无时不激励着自己做“知中国,服务中国”理念的忠实践行者。这次重回母校,让自己又一次获得南开精神、南开品格的熏陶与洗礼。进一步激发了自己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报效祖国的赤子之心。祝愿母校在新百年中秣马厉兵、奋发图强,早日建设成世界一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两个100年的奋斗目标贡献南开智慧和力量。

  副校长李靖,学校办公室、发展办、校友办负责人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