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庆山会见张文中校友一行并为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会址揭牌


来源:南开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2/04/26 阅读次数:


  4月24日,物美集团创始人、多点Dmall董事长、南开大学终身校董、南开校友总会副理事长、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主席张文中一行来校访问,南开大学党委书记、南开校友总会理事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庆山在八里台校区海冰楼会见来访客人。



  会见中,杨庆山感谢张文中等校友为南开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特别是物美集团在学校抗疫保供期间提供的重要支持。他指出,长期以来,各界校友一直关心助力南开发展建设,捐资设立的一批基金项目,在学校人才引进、学术研究、奖教奖学等方面提供了有力支撑。相关部门要科学研究统筹、全力推进项目方案执行,以此加快建设具有南开品格、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学校也将进一步加强校友工作,关心支持校友事业发展,与校友形成发展共同体。

  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教育基金会负责人汇报了“文中基金”“智德基金”“淡水泉基金”第一期项目执行方案。

  张文中对项目方案给予肯定,他表示项目方案既符合捐赠人意愿,又结合南开实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的发展与建设,特别是在引进人才、留住人才、奖励优秀师生等方面,愿与学校一起做出更大贡献。



  会见后,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会址揭牌仪式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海冰楼举行。杨庆山、张文中共同为联谊会会址揭牌。

  张文中表示,联谊会正式迁入海冰楼是联谊会发展的一件大事,让校友企业家们对联谊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进一步得到提升。联谊会将以这个“家”为新起点,团结更多南开校友企业家,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杨庆山祝贺联谊会会址揭牌,并感谢企业家联谊会成立以来对南开的支持。他表示,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会址揭牌、办公场所的正式启用标志着联谊会工作进入了新阶段,希望联谊会在这个新起点上发展壮大,学校也将为联谊会开展工作提供保障,共同为国家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办公场所设在八里台校区海冰楼,与会领导嘉宾、校友企业家代表们还一同参观了办公场所。

  南开大学常务副校长、南开校友总会常务副理事长许京军,南开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南开校友总会副理事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杨克欣,天津市嘉苑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开大学校董、南开校友总会副理事长、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执行主席文飚,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副主席周儒欣,以及南开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教育基金会、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相关负责人和企业家代表参加了会见和揭牌仪式。



  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是由张文中、张一鸣等南开系列学校海内外知名企业家校友发起的、隶属于南开校友总会的全球化校友组织,成立于2019年1月9日。联谊会旨在广泛凝聚海内外企业家校友的智慧和能量,回报母校,支持南开各项事业发展,扩大南开品牌的国际影响力;加强南开系列学校、校友组织与海内外企业家校友的联系与沟通,搭建海内外企业家校友之间交流合作的平台,推动资源共享,促进共同发展;带领企业家校友积极开展公益活动和商业活动,为地方经济与社会繁荣发展作出贡献,回馈社会,服务国家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