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校友总会理事长杨庆山会见刘亦方校友一行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2/04/25 阅读次数:

  

  4月22日,1979级物理系校友、香港丰联集团总裁、南开校友总会副理事长、南开北京校友会会长、南开物理校友会会长、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监事会主席刘亦方一行回母校访问。南开大学党委书记、南开校友总会理事长、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庆山在八里台校区服务楼会见了刘亦方一行。

  杨庆山代表学校欢迎刘亦方一行回母校访问。他谈到,刘亦方作为南开物理优秀校友代表,始终心怀南开,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建设,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就捐资反哺母校,多年来数次捐赠助力学校的科学研究、文化传承、重大活动和校友工作等,为北京校友会和物理校友会的发展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展现了南开人的爱校情怀与责任担当。今年是南开大学物理学科创建100周年,南开物理的发展进步离不开全球物理校友的大力支持,学校将不断加强校友工作,支持和助力校友发展,同时也借此机会依靠、凝聚和发动校友,为物理学科更好的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与校友形成发展共同体。杨庆山期望以刘亦方校友为代表的南开优秀校友能为物理学科和学校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刘亦方表示,再次回到母校,非常高兴。无论北京校友会还是物理校友会,都是校友之间、校友同母校之间的桥梁纽带。南开物理学科创建100周年,是传承发扬南开物理优良传统的重要契机。未来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发展建设,愿发挥好联结作用,汇聚更多校友力量为母校事业发展增砖添瓦。

  会见前,刘亦方一行与物理科学学院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前往二主楼参观了“爱国奋斗 公能日新”南开大学百年校史主题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