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校友总会理事长杨庆山率队赴山东考察访问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1/06/04 阅读次数:

6月1日,南开大学党委书记、南开校友总会理事长杨庆山率队赴山东考察访问,就进一步巩固拓展、深化实化双方合作,与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举行工作会谈。南开大学常务副校长、南开校友总会常务副理事长许京军,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梁琪、党委常委于海陪同访问。山东省副省长王心富、省政府秘书长宋军继、省教育厅厅长邓云锋、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黄红光参加会谈。

D8FC

  杨庆山说,山东是人口大省、经济大省、文化大省、教育大省,在全国的政治、经济、文化格局中占有重要地位,具有深厚的发展基础、强劲的发展动力、广阔的发展前景。长期以来,南开大学与山东省各级政府部门、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合作交往密切,取得了丰硕成果。当前,南开大学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开拓办学格局,加大校地合作力度,坚持以新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在既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将各自“所需”“所长”结合起来,以共建实体联合研究机构为重要抓手,不断深化、实化合作关系,在服务山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助力南开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李干杰代表山东省委、省政府向南开大学考察团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南开大学是一所令人敬仰、享有盛誉的著名学府,百多年来,培养了大批国之栋梁,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山东省正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坚定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战略,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加快创新驱动发展,努力实现系列“强省”目标。希望南开大学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创新优势,在能源、化工、环境、文旅、金融等领域不断深化合作、转化成果,也欢迎广大南开企业家校友来鲁投资兴业。山东省委、省政府将全力支持、大力推进联合研究机构尽快落地见效。

  近年来,南开大学积极发挥科研优势,在环境修复、环境治理、精细化工、绿色化工、生物医药、生物防治、绿色农药、新材料等领域与山东省政府部门、科研院所一道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联合攻关,同时南开大学发挥智库作用,为山东文旅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方面提供了重要的决策咨询。

  山东省教育厅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会谈。南开大学办公室、国内合作办公室、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部、发展委员会办公室、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考察访问。

考察结束后,山东省南开大学校友会向杨庆山书记一行介绍了山东校友会的历史沿革、组织建设、校友数量、分布行业等情况。杨书记表示:山东是南开大学的生源大省,也是就业大省。南开大学对山东的生源高度认可,同时也希望到山东工作的校友在各自岗位上继续践行南开精神,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最后,杨书记欢迎山东校友常回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