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校友总会理事长杨庆山率队赴广东肇庆考察调研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1/04/14 阅读次数:

  4月12日,南开大学党委书记、南开校友总会理事长杨庆山率队赴广东省肇庆市考察调研,与南开大学1989级经济系校友、肇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吕玉印举行工作会谈。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梁琪陪同调研。肇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奔,肇庆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吴业春参加会谈。

  杨庆山说,吕玉印校友在南开求学9年,以优异成绩完成了本、硕、博阶段的学习,参加工作后始终关心关注母校发展,特别是对南开在粤事业开拓给予了大力支持和重点推动。杨庆山指出,当前,南开大学正以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开拓办学格局,加大开放合作力度,坚持以新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快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肇庆市历史悠久、人杰地灵,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深入推进,肇庆的发展潜力日益突显。希望双方将“肇庆所需,南开所长;南开所需,肇庆所长”紧密结合,在既有合作基础上,不断开拓合作领域,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展现新时代的南开作为。

  吕玉印代表肇庆市委、市政府对杨庆山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深情回忆了在南开求学的美好岁月,认为南开给予了他知识的营养和前行的力量。吕玉印指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连接大西南的枢纽门户城市和大湾区面积最大的主体城市,当前,肇庆市正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南开大学充分发挥学科门类齐全、创新人才汇聚、科研成果丰富等优势,聚焦肇庆发展需求,在产业升级、成果转化、学科建设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助推肇庆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

  当天,在吕玉印陪同下,杨庆山一行还调研了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中国端砚博物馆、肇庆古城墙遗址保护开发现场,深入了解古城肇庆深厚的历史底蕴、特色的文旅资源和近年来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重温了叶挺独立团辉煌的战斗历程和不怕牺牲、不屈不挠、甘为革命事业献身的“铁军精神”。

  肇庆市政府、市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谈并陪同调研。南开大学国内合作办、驻深圳办事处、研究生院、经济学院负责人参加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