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校友总会理事长杨庆山率队赴安徽考察访问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1/04/09 阅读次数:


4月2日,南开大学党委书记、南开校友总会理事长杨庆山率队赴安徽合肥考察访问,与南开1979级哲学系校友、安徽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进行了工作会谈。副校长王新生陪同访问。安徽省政府秘书长潘朝晖参加会谈。

杨庆山说,从南开毕业后,王清宪校友历任多个重要岗位,始终怀着深情厚谊,关心关注母校发展,令人感佩。当前,南开大学正以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新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不断加快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南开大学与安徽省在科研联合攻关、产学研平台共建、校友企业互动、学生就业等领域交往密切,成果丰硕。杨庆山表示,南开大学将在双方既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坚持把“安徽需要”与“南开所长”结合起来,选准突破口,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更好地服务安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清宪深情回忆了自己在南开求学岁月的点滴细节,表示南开沉潜务实的学风校风对自己影响至深,他还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和关心关注母校发展的惦念之情。王清宪指出,当前,安徽省正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在省委的领导下,加快打造“三地一区”,着力激发创新发展新动能,积极发挥高校科研院所的创新引领作用,更加注重以扩大开放整合国内国际优质创新资源。希望南开大学充分发挥百年名校的深厚积淀和科研优势,瞄准安徽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聚焦产业发展、成果转化、学科建设等领域开展具体深入的合作,取得更多务实合作成果,助推安徽科技创新和高等教育事业加快发展。

近年来,南开大学积极发挥学科优势,受安徽省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委托,在新能源、新材料、环境保护、绿色农药、信息通信、政府治理、文化旅游、公司治理、农业保险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科学研究。此外,今年2月,南开校友总会企业家联谊分会主席、物美创始人、多点董事长张文中率领由70余位新兴产业企业家组成的考察团赴安徽考察交流,商谈合作。

88DC

当天,杨庆山一行还调研了安徽创新馆、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名人馆等地,深入了解安徽省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近年来创新发展所取得的重要成就,重温了七十多年前渡江战役军民一心、波澜壮阔的宏伟图景,感悟人民战争的伟大胜利,以党史学习砥砺初心使命。

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叶晓明、左俊,省发改委、经济和信息化厅、教育厅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谈或陪同调研。南开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商学院负责人参加考察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