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南开中学孙海麟理事长等一行访问重庆南开中学


更新时间:2020/10/23 阅读次数:

10月13日,在天津南开中学建校116周年、重庆南开中学建校84周年之际,天津市南开中学孙海麟理事长赴重庆南开中学进行交流访问。南开校友总会第一届监事会副监事长、天津市南开中学校长刘浩,天津市南开中学理事会办公室主任崔勇锐、总务处主任魏长童、校史馆馆长杨乃东、校友会副秘书长姚珪陪同参加。南开校友总会第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重庆南开中学校长田祥平,重庆南开中学副校长杨华跃、副校长张莉花等校领导参加座谈并陪同参观。

undefined

座谈会上,孙海麟回顾了严范孙、张伯苓、喻传鉴等南开先贤在学校发展历史上的诸多事迹和贡献,回顾了南开中学在天津、重庆两地的办学历史,指出两地南开中学应继续传承和发扬南开精神,加强交往与联系,共同推动南开中学的发展。

田祥平对天津南开中学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重庆南开中学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在传承、发扬南开精神上的工作思路和取得的成绩。

刘浩表示非常高兴来到重庆南开中学交流访问,介绍了天津南开中学近一时期围绕立德树人、传承和发扬南开精神的工作举措和成果。感谢孙海麟理事长为两校传承南开精神、总结南开历史做出了巨大努力和贡献。刘浩深情地说,来到重庆南开有一种回家的感觉。两校是兄弟、是亲戚,要在既往友好交流的基础上,多交流、多学习,在新时期共同传承和发扬南开精神,共同写好南开中学发展的新篇章,为中国基础教育的改革和发展做出贡献!

座谈会后,两校领导互赠礼物。

undefined